美国空军有意将空客A380作为空军一号替代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9:4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空军有意将空客A380作为空军一号替代平台
美国空军一号大型VIP专机

美国空军有意将空客A380作为空军一号替代平台
空中客车公司推出全球最大客机A380

A380“空军一号”想象图

  英国《国际飞行》2007年10月18日报道 美国空军(USAF)对空客A380飞机表示出兴趣。据美工业界消息称,美空军有意将其作为货物运输机以及类似“空军一号”的大型VIP运输机。

  几个月前,EADS公司对美空军空中机动司令部(AMC)针对A380的两份独立咨询作出回应。AMC要求EADS提交A380F货机用作军用运输机的有关数据,EADS已作了答复,预计将在12月向AMC官员做正式介绍。该需求有可能与美空军目前正在开展的对C-5机队换发和提高可靠性项目的评审有关。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坚持称该项目在现有预算内能够完成,但美空军预测,可能存在50~100%的成本上涨。

  另外,作为“VIP大型飞机更新”市场调查的一部分,AMC还向EADS索取了3种空客喷气机的有关数据。该调查收集了A380、A340-600和A330-200的数据。

  美空军可能将很快更换VC-25“空军一号”,美国海军也将更换E-4空中指挥机。这两种飞机均基于波音747-200研制而成,于20世纪90年代初服役。由于老化和油效差等许多问题,航空公司将747-200撤出了生产线。

  波音全球保障系统(GSS)分部也意识到美空军可能需要用新型飞机替换VC-25,有意用波音747-8满足该需求。该机采用新的

发动机和机翼设计,计划2009年服役。波音官员称,保持波音专供“空军一号”的历史将是GSS分部的头等大事。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