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要求大学生干部下连当兵补军旅短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6:01 解放军报
解放军要求大学生干部下连当兵补军旅短板(图)
资料图:解放军士兵作战训练

  本报讯 李强报道:深秋,沈阳军区某摩步旅进行战术训练,下连当兵一个多月的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李鹏鹏,作为一名普通战斗员加入到步坦协同对抗演练当中,动作麻利,操作规范。总结讲评会上,连队干部说,李鹏鹏的军事素质提高了一大截。据旅政委徐兴林介绍,今年全旅接收的23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和李鹏鹏一样,在下连当兵中补了“短板”,强了素质,长了才干。

  7月中旬,这个旅接收了23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他们文化程度高,但由于素质差异及专业不同,或多或少存在一些不足,如对带兵知识知之不多,军事知识掌握不够等。有人建议,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文化素质高,多留几个在机关搞文字工作,然后再让一部分军事素质稍好的下到连里补空缺。旅党委感到,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没有军旅经历,自身素质必然会有一些“短板”,如果仅用其长就会使“短板”越来越短,既不利于干部的成长进步,更不利于部队长远建设。

  为此,旅里出台了《关于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下连当兵的规定》,让他们先当战士,再当班长、排长,通过逐岗位锻炼强化军政素质,并通过军事考核、跟踪培养等措施确认是否达到岗位素质要求,合格者方可进入下一岗位锻炼学习。

  经过一个多月的当兵锻炼,这23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不少已成为骨干,并与战士成了知心朋友,军政素质普遍有所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