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装甲师86名地方大学生干部担任营连主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5:55 解放军报
解放军装甲师86名地方大学生干部担任营连主官
资料图:解放军装甲部队99式坦克作战演练

  本报郑州9月11日电 张建齐、特约通讯员梁申虎报道:9月上旬,在某装甲师举行的“‘三帮一’签约”仪式上,又有66名优秀干部党员、组训骨干、营连主官分别与22名新任职的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结成帮带对子,共同签订了帮带目标责任书。据师政委李宇介绍,“三帮一”组合使新分来的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思想有人常帮、训练有人常带、管理有人常教,有利于尽快提高任职能力,步入适应部队建设发展需要的“快车道”。

  近年来,该师先后接收了129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师党委把这个群体的培养放在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针对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普遍存在的扎根基层意识不牢,军事素质欠缺,管理能力弱等实际,探索了由一名优秀干部党员、一名组训骨干、一名营连主官共同帮带一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的“三帮一”模式,一年为一个周期,并根据帮带人与被帮带人的岗位变换及时调整。

  这个师按照专业相近、优势互补、兴趣相投的原则,从每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所在营连择优选定帮带人。帮带人采取每周谈一次心,每月开展一次难题会诊,每季度作一次工作小结,每个工作阶段搞一次体会交流,每半年进行一次个人述职,每年度作一次总体评估的办法,合力帮助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全方位“赶队”。所属某团三连排长唐飞一度因自身素质弱想打“退堂鼓”,一营教导员朱永武定期和他交流个人成长经历,副营长王俊加班加点带着他进行实用性补差训练。二连连长史正喜干脆住到排里,手把手地教他理清工作思路,传授带兵方法。通过一年的帮带,唐飞提高很快,所在排被评为先进排,他个人荣立三等功,并被师里表彰为基层干部标兵。

  笔者了解到,该师还相继摸索建立了形势分析、检查督导、科学评估、责任挂钩和关心服务等五项长效措施,增强“三帮一”活动实效。近年来,该师129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中,有86人走上了营连主官岗位,多数在本职岗位上表现出色,另外还有18人荣立三等功,29人考取了博士、硕士研究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