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展望》杂志2007年第19期精彩目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7:01 《国际展望》杂志
《国际展望》杂志2007年第19期精彩目录(图)
《国际展望》杂志2007年第19期精彩封面

  1.封面故事

  中国特色的进攻型空军

  美国防务专家解读解放军空中力量建设

  近两年来,由于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努力和共识,两国关系正沿着战略协作的轨道发展。但是,美国国内部分人士出于根深蒂固的冷战思维和霸权主义思维,总是一再挑起“中国威胁论”的言论风暴,试图干扰中美关系的发展。最近,美国《空中力量》季刊发表文章声称中国正在建设进攻型空军,将严重威胁到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利益,甚至呼吁五角大楼加强对中国的遏制。

  2.聚焦中国

  [外论]为“中国制造”说句公道话

  [热点]台海前景扑朔迷离

  美国兰德公司最新研究报告

  解析台湾地位的确定与美中关系走向

  [现场]联演地中海

  中国与西班牙、法国海军联合演习现场独家报道

  [海峡]曝光台湾地下防御体系

  号称能抗核弹攻击 战时可帮陈水扁“逃命”

  3.主编论点

  坚持中国的外交国策

  4.专家视野

  和平发展,和谐社会与中国国防建设的辩证关系

  建立巩固的国防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 在中国经济蒸蒸日上的今天,怎样处理好国防现代化建设与中国和谐社会构建之间的关系对于中国未来的发展意义深远。

  5.特别报道

  中国进军世界先进战机市场

  四大主战机种亮出中国航空最强大外销阵容

  2007北京国际航空展现场直击

  歼-10、暗箭缺席,飞豹列入出口目录

  6.环球观察

  [动态]印度制造5年赶超中国?

  工业基础薄弱,难成新“世界工厂”

  印度经济现在的高速增长只是其压抑已久的消费需求的迸发。在全球竞争中,我们更应该关注的应该是自己已经暴露的问题。

  [动态]中国出版震撼世界

  第59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的中国展团

  [周边]太极旗飘扬

  韩国军事现代化进程透视

  近些年来,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国际局势的变化,韩国在国防方面表现出了越来越强烈的自主意识。目前韩国正在积极推行军事转型,打算构建一支训练有素、装备先进的现代化军队,以适应未来战争的需要。

  [周边]万岛之国“新侧卫”

  印尼空军的未来战斗机采购计划透视

  [动态] 剑指全球

  北约战略转型计划透视

  冷战结束后,经过两轮大规模东扩,军事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之强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目前,北约开始将未来发展的重点放到机构转型上,以求能适应“9.11”事件后全新的国际安全形势的需求,成为一支势力遍布全球,并能对世界各国安全形势产生举足轻重影响的政治军事集团。

  [装备] 又一头白象?

  印度班加罗尔级隐身驱逐舰内幕

  班加罗尔级是未来印度航母最重要、作战能力最强的护航舰艇。但与亚洲同期入役的052C型、爱宕级和世宗大王级相比,班加罗尔级设计上的缺陷暴露无遗,这也注定了印度未来的航母编队将是一支先天不足的“存在舰队”。

  [装备] 鹰眼锁定太空

  美国反卫星武器发展动态

  7.历史深度

  [人物]东线防守大师(下)

  纳粹名将莫德尔的“消防队员”生涯

  [经典]不对称的飞行怪物

  布洛姆-福斯BV141侦察机简史

  在航空技术发展史上,为了获得尽可能广阔的射击视野和观察视野,人们曾想尽了各种办法,其中一种办法就是设计一款不对称飞机。布洛姆-福斯BV141侦察机就是这样一款不对称飞机,它曾凭借着独一无二的外形在航空史上留下了值得一书的印迹。

  封底:英国45型驱逐舰首舰开始海试

  封二、插页:

澳大利亚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上海

  邮购启事

  您可以直接从国际展望邮购部购买我们的刊物,如您选择平邮,我们将承担您的邮购费用,如您选择挂号邮寄,则需要您另支付3元人民币的挂号邮寄费。邮购地址:上海市市西江宁路1415弄(世纪之门)20号304室;收 款 人:潘乃巩;邮编:200060;邮购部电话:021-62770462;联系人:廖小姐。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