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展望》杂志2007年第18期精彩目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1:56 《国际展望》杂志
《国际展望》杂志2007年第18期精彩目录(图)
《国际展望》杂志2007年第18期精彩封面

  1.封面故事

  士兵们,突击!

  “确山-2007”实兵检验性演习深度现场

  2007年9月22日,代号“确山-2007”的实兵检验性演习拉开序幕。在为期7天的演习中,济南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齐装满员、远程机动至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与“蓝军”部队展开一场进攻作战的对抗。确山军演是济南军区在新时期战略方针指导下,着眼信息化作战特点,全面评估检验部队整体训练质量和战斗力水平的例行演个习,也是人民解放军依托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大力推进军事训练转型的重要尝试。

  2.聚焦中国

  [外论]中国军力评估

  [热点]中美将爆发核冲突?

  美国权威智库公然质疑中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承诺

  [现场]勇闯“电磁空间”

  直击某机械化集团军复杂电磁环境下装备保障演练

  [海峡]台军特战直升机采购案解析

  3.主编论点

  气候外交中的中国

  4.专家视野

  从安全合作到

能源合作

  上海合作组织亟需持续发展动力

  上海合作组织的组织功能是什么,它如何定位,是人们不断在讨论的话题。十年来,世界局势风云变幻,上海合作组织的功能也到了需要重新调整的历史时刻。从目前的趋势看,在保持一定的反恐功能的基础上,向能源合作组织转变不但有利于上海合作组织未来的发展,而且对于地区经济合作乃至以后的区域经济一体化也有积极的意义。

  5.专 题[日本自卫队武备升级]

  自卫队升级

  目标:领先亚洲

  日本19DD多用途驱逐舰

  综合战力远超村雨、高波级,首批4舰2015年服役

  19DD是日本历史上吨位最大、隐身性能最好、技术最先进的多用途驱逐舰,它将在未来20年内与爱宕级防空驱逐舰、16DDH直升机航母构建新一代的“八·八舰队”,并凭借数量上的绝对优势成为日本海上力量的中坚。

  打造水下“八八舰队”

  日本海自未来潜艇计划

  日本反导系统介入台海?

  联合美台,BMD即将建成

  6.环球观察

  [周边]韩国“独立”反导网

  [周边]新加坡海军现状

  两洋咽喉的守卫者

  [国防工业]瑞典国防工业转型

  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装备] A-10升级

  有人驾驶攻击机的绝唱

  作为战功卓著的老将,A-10“疣猪”攻击机已经越来越无法适应现代化战争的要求。为此,美国空军决定对其部分性能进行提升。经过升级后的A-1OC将从一种以昼间低空突防为主的对地打击平台,发展为可执行防区外打击任务的全天候多用途攻击机。其综合作战能力将远远强于包括苏-39在内的所有其他攻击机。

  7.历史深度

  [沙场] 堑壕,突破!

  第一次

世界大战中的“布鲁西洛夫突破”

  1914-1918年的一战,是阵地战的顶峰时期。协约国和同盟国的军队,在漫长的战线上建立起绵密连亘的防线,由大量的火炮、机枪和铁丝网令敌方寸步难进。但是1916年6月,布鲁西洛夫将军指挥俄国西南方面军,在夏季攻势中击溃了奥军的防御,取得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首次重大突破……

  [经典] 日本富岳轰炸机

  1943年,中岛的航空狂想曲

  [人物] 东线防守大师(中)

  莫德尔的三次经典防御战

  封二、插页:日本海上自卫队现役护卫舰群像

  封底:远航南太平洋

  邮购启事

  您可以直接从国际展望邮购部购买我们的刊物,如您选择平邮,我们将承担您的邮购费用,如您选择挂号邮寄,则需要您另支付3元人民币的挂号邮寄费。邮购地址:上海市市西江宁路1415弄(世纪之门)20号304室;收 款 人:潘乃巩;邮编:200060;邮购部电话:021-62770462;联系人:廖小姐。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