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为空间站送新节点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3:14 新华网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为空间站送新节点舱
升空壮丽景色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3日电(记者 张忠霞) 美国东部时间23日11时38分(北京时间23时38分),“发现”号航天飞机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它将为空间站送去重要的“和谐”节点舱。

  据美国宇航局电视台直播报道,“发现”号此行机组宇航员共7人,其中包括指令长在内的两名女性宇航员,以及一名来自欧洲航天局的意大利宇航员。

  此次飞行任务代号为STS-120,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将意大利为美国建造的“和谐”舱送往空间站,并由宇航员完成安装、调试。“和谐”舱将是美国航天飞机自2005年恢复飞行以来,运上空间站的第一个内部节点舱,它将成为后续要送上空间站的欧洲和日本实验舱的连接舱。

  与空间站对接期间,宇航员共要进行5次太空行走,其中一次还要进行在轨的隔热瓦修复测试。“发现”号机组宇航员丹尼尔·塔尼将加入空间站第16长期考察组,而已在空间站工作近半年之久的宇航员克莱顿·安德森将被替换下来。按计划,完成任务后,他们将于11月6日返回地球。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上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