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西藏军队配备新型多功能边防巡逻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9:58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7月30日电(记者全晓书 王逸涛)在驻藏某部的训练场上,一辆刚改装的越野型边防巡逻车隐藏在荆棘丛中执行特殊任务。

  部队长夏怀军告诉记者,这是一辆可实现数字视音频移动传输的心理车。

  坐在编辑切换机前的操作手杨勇干告诉记者,经过改装,这台车的作用已远远超出了对敌喊话劝降的功能。

  “这辆车的信息传输距离、电视转播和调频广播发射距离达到数十公里,还能防红外,而且,它的越野性能极好,能机动至作战纵深地带,实施情报侦察,可瞬间将信息传至指挥中心。”杨勇干说。

  “此外,该车的数字信号传输很稳定,能有效避免电场及磁场干扰,车辆行驶时速在百余公里的情况下,图像也不抖动、不失真。”杨勇干说。

  夏怀军回忆道,在一次实兵对抗演练中,这台车便是“红军”夺胜的第一功臣。

  “当时,‘蓝军’指挥员密谋迂回‘红军’后方阵地,想神不知鬼不觉地在雪谷对‘红军’实施夹击。‘红军’则通过这台车对‘蓝军’进行了实时监控,并在雪谷两侧设下埋伏,一举击败了‘蓝军’。”夏怀军说。

  “经过无数次近似实战的演练磨合,该车的信息战功能已逐步完善,现在已集心理攻势、情报战和电子战功能于一体了。它有望成为未来信息作战的重要装备。”夏怀军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