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380将在24日访上海 依然只限嘉宾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3:06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全球最大的客机——空中客车A380从法国图卢兹飞抵中国广州白云机场,并计划于明天下午到达上海浦东机场,随后将于后天下午进行演示飞行及静态展示,接着飞往在中国的最后一站北京。这是A380第二次来到中国,与上次即去年11月来华验证飞行“只秀外表”不同,这次A380将首度在中国展示装配完善的客舱内饰。

  依然只限嘉宾参观

  目前中国内地只有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机场具备起降A380客机的条件,所以继去年11月首次来中国内地时到达这3个城市后,这次“空中巨无霸”依然造访这三地。所不同的是,去年是测试飞行,所以只让市民看了一下A380的外表与雄姿,机内到底装饰如何,成了一个“悬念”。后天,这个“悬念”就将解开,A380将在浦东机场做静态展示,有限度公开客舱豪华装饰。

  只不过此次静态展示仍然不向普通公众开放,而是由空客公司邀请一部分嘉宾参观。同时,此次A380上海之行还将邀请部分嘉宾搭乘A380在固定航路上演示飞行约1小时时间,体验庞然大物A380的空中旅程。

  舱内装饰极尽豪华

  虽然目前A380还没有对上海市民揭开“最后的面纱”,但据此前参观过空客A380的业内人士介绍,这次将要来华的A380是编号为MSN007的飞机,从外观看,它高24米多,长73米,翼展宽80米,机舱的总面积达845平方米。内部客舱布局519座,分上下两层,上层200座,下层319座,上下层之间的楼梯可供两人并排行走,可见这个“空中巨无霸”的“肚量”之大。

  在装饰豪华的头等舱区,座椅不但可调节至180度,而且每个座椅都有宽敞的间隔保证私密性。商务舱和头等舱都有淋浴房,旅客还可以在机上免税店购物,可以在吧台小酌。同样,经济舱的座位也比一般飞机宽大。在一层头等舱的前部,有两个错位的隐藏小房间,这是其他任何型号飞机都没有的休息间,里面有床和桌椅。由于A380最大运载航程为8200海里,属于远程飞机,一个航班往往配备两个机组,这个休息间就是专供飞行员休息用的。

  机场接待已有经验

  早在去年11月A380首次来沪时,浦东机场已经对A380上下客、燃料补给和行李装卸作了一系列兼容性测试,因此这次浦东机场再次接待这个“庞然大物”,应该完全可以“胜任”。

  截至目前,空客A380飞机已获得全球15家客户的185架确认和承诺订单。首架A380飞机已于今年10月15日交付新加坡航空公司。10月25日,编号为MSN007的空客A380在上海展示内舱,而在同一天,新加坡航空的首架A380也将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从新加坡飞往悉尼。而在国内的航空公司中,南航得到空客公司交付的第一架A380估计要等到2009年。

  本报记者金志刚

  相关专题:2007空客A380中国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