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380机舱首次亮相 24日将开始演示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3:04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号称“空中巨无霸”的空中客车A380,今天上午10点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开始了它在中国演示飞行的第一站。这个造价近3亿美元的客机向媒体开放了它的舱内设施。来看记者从广州发回的报道。

  记者出镜:

  这里是广州白云机场,我身后刚刚落地的就是空客A380 007号客机。虽然今天天气能见度不是太高,但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它漂亮的外型,通体洁白只是在两翼的边缘和尾部点缀了蓝色。除了长相漂亮,380的身材也是非常高大。机身高25米,相当于8层楼的高度,长73米,相当于三节火车车厢连接在一起,两翼的伸展长度近80米,这些为它赢得了目前世界上最大客机的美名。

  A380与普通飞机最大的不同是座椅分上下两层,分头等舱、公务舱和经济舱,一共能乘坐519名乘客。舱内总面积达550平方米,相当于三个

网球场那么大。每个座椅的空间都比普通飞机要宽1。5英寸,乘坐起来非常舒适。此外,飞机上还配有接待台,酒吧间、免税店、和公共休息室。今天下午飞机还首次在
白云机场
进行了入库检测,完成了飞行前的准备工作。据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资讯部副总裁米晓春介绍,A380 从明天开始,将在广州和深圳间飞行,之后还要在上海、北京间进行试飞。

  相关专题:2007空客A380中国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