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罗斯正在研制新型核武器强化防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普京称俄罗斯正在研制新型核武器强化防卫(图)
资料图:俄罗斯SS-18战略弹道导弹井下发射

  中新网10月19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罗斯正在发展新型核武器,以加强防卫能力;他也说,伊拉克战争显示,类似俄罗斯这样资源丰富的国家,有必要建立起本身的武装部队来保卫国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普京昨天在电视直播节目中回答来自全国各地俄罗斯人所提出的问题时说:“感谢上帝,俄罗斯不是伊拉克。我们有能力保卫自己在国内和世界其它地区的利益。”

  他也透露:“我们将发展导弹科技,包括全新的战略(核)综合设施……我们制定了不止是庞大,而且还宏伟和完全可行的计划。”

  普京称,在他出访伊朗之前传出他将遭刺杀的消息,是企图阻止他访问伊朗。至于伊朗核问题,他认为直接对话会比军事威胁或制裁,更有助于缓解这场外交危机。

  普京称,俄罗斯的人口危机已缓解,生育率达到15年来的新高,而死亡率则下跌至199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是普京执政8年来,第6次通过这种方式同俄罗斯人民对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