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将出资2亿美元升级18架海王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0:28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印度海军将出资2亿美元升级18架海王直升机
印度海军海王舰载直升机

  防务日报10月17日报道 印度国防部表示,印度国有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将采用从外国公司购买的新型作战系统升级印度海军18架反潜“海王”Mk42型和Mk42B型直升机。印度国防部官员于10月初批准了此项升级计划,该计划将大约耗资2亿美元,历时3年。

  印度海军近日表示,对“海王”直升机升级比购买直升机替换他们更经济。此次升级能将延长这些直升机的服役时间到2022年。

  印度海军打算邀请一些外国公司为提供新系统进行竞标,这些系统主要包括:多功能逆合成孔径雷达、电子反对抗措施、电子监视测量声纳、新一代声纳浮标、无声反潜传感器、数据链、敌我识别异频雷达收发机、前视红外线系统、卫星通信、战术任务系统、以及VHF-UHF无线电。印度国防部表示,升级所需要的雷达主要包括:Elta公司生产的EL/M-2022H直升机巡逻雷达系统、BAE系统公司生产的“海浪”(Seaspray)系列7000 E有源相控阵海上雷达。

  “海王”Mk42B型直升机拥有水面搜寻雷达和投吊式声纳,能搭载两枚“海鹰”反舰导弹或者能同时搭载深水炸弹和AS-244反潜鱼雷。该直升机作战半径为400千米,其数据链能将目标信息传送至舰艇作战信息中心。印度海军官员表示,此次升级能将这种能力提高约5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