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直升机项目选定欧直公司 美国要求重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0: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7年7月17日报道   美国已正式要求印度政府重新审查其在最近印度陆军选择中型运输直升机的竞争过程中,选择了欧洲直升机公司的AS550C3而非贝尔公司的贝尔407的决定,理由是没有给予贝尔公司 "公平的机会"来竞争这一交易。

  这一交易中订购的197架中型运输直升机将用来替代印度陆军20世纪70年代的Chetak和Cheetah直升机。欧洲直升机公司、贝尔公司、阿古斯塔公司、卡莫夫公司和喀山公司参加了该交易的竞争。竞争机型参加了广泛的试验,地点在Rajasthan沙漠和Himalayas。贝尔407因性能和价格问题而失利。

  欧洲直升机公司同意前60架飞机在欧洲生产,其余137架飞机由印度斯坦航空工业公司在印度按许可证生产。但欧洲直升机公司目前遇到一个麻烦,有人匿名检举该公司在交易中利用了中间人,而这是协议所不允许的。一名印度高官对记者说:"没有什么会不经过严格审查而获得国防部的批准。欧洲直升机公司已经中选。"(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