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10架战略轰炸机在大西洋黑海等空域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1:48 新华网
俄军10架战略轰炸机在大西洋黑海等空域巡逻
资料图:俄罗斯图-95战略轰炸机空中飞行

  俄罗斯空军发言人16日说,俄空军将在当天派遣最多10架战略轰炸机执行巡逻任务,飞行区域包括大西洋、北冰洋、太平洋和黑海上空。

  俄空军发言人亚历山大·德罗贝舍夫斯基上校告诉俄媒体:“最多10架远程战略轰炸机将参与巡逻,其中包括图-160型和图-22M3型战略轰炸机。飞行途中将进行空中加油。”

  德罗贝舍夫斯基说,每架飞机将持续飞行8至16小时。他补充说,巡逻完全出于训练目的,符合国际惯例。

  图-160型战略轰炸机是俄空军战略力量主力机型,可携带核武器。图-22M3型轰炸机北约称之为“逆火”,可低空飞行躲避雷达追踪。两种轰炸机均为

超音速飞机。

  俄空军远程轰炸机部队司令帕维尔·安德罗索夫今年8月说,俄战略轰炸机执行例行巡逻任务时不携带核武器,巡逻目的是训练飞行员。

  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8月17日宣布,俄即日起恢复已停止15年的战略轰炸机例行空中巡逻。此后,英国、挪威等北约成员国战机数次对执行巡逻的俄军用飞机实施跟踪、拦截。(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