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购苏-30战机配福利 宇航员飞往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0:30 中国新闻网
马来西亚购苏-30战机配福利宇航员飞往空间站
资料图:马来西亚空军最新型苏-30MKM战机

  中新网10月11日电 俄新网消息,"联盟-FG"运载火箭运载着"联盟TMA-11"航天飞机从拜科努尔航空发射场(哈萨克斯坦)发射升空,飞船上载有第16期长期考察组和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谢赫·穆扎法尔·舒库尔。

  美国宇航员惠特森(国际空间站历史上首位女性指挥员)和俄罗斯宇航员尤里·马连琴科将在国际空间站做半年新"主人"。

  马来西亚宇航员将在轨道上停留一周,然后于10月19日随第15期长期考察组-费奥多尔·尤尔奇欣("联盟"号随航工程师、国际空间站指挥员)和奥列格·科托夫("联盟"号飞船指挥员、国际空间站工程师)一起返回地球。

  谢赫·穆扎法尔·舒库尔希望,在为期一周的飞行期间能遵守伊斯兰教斋戒月的传统。

  他在起飞前不久说:"

马来西亚已经研制了让我如何在太空遵守斋戒月传统的专门计划。但是,如果飞行期间内容丰富的科学计划会对我产生影响的话,将会允许我在返回地球以后完成所有必要事宜。但是,我非常希望,作为一个穆斯林我能够在
国际空间站
工作期间遵守斋戒月传统。"

  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的太空之旅在向马来西亚空军出口苏-30MKM型战斗机合同的框架内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