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进口多管火箭炮及反隐身雷达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8:5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马来西亚进口多管火箭炮及反隐身雷达系统(图)
巴西阿维布拉斯公司研制的阿斯特罗斯(Astros)II多管火箭炮系统

马来西亚进口多管火箭炮及反隐身雷达系统(图)
阿斯特罗斯(Astros)II多管火箭炮系统齐射

捷克生产的“维拉”(VERA)雷达系统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8月22日刊报道 近日,马来西亚已签订了关于采购18门巴西阿维布拉斯公司研制的阿斯特罗斯(Astros)II多管火箭炮系统和采购捷克的“维拉”(VERA)-E雷达系统的合同,而“维拉”-E雷达系统的订购数量目前尚未透露。该合同是于2007年8月7日在位于吉隆坡的国防部内秘密签订的。马来西亚武装部队首领拒绝谈论“维拉”-E雷达系统的订购合同的相关细节,但已确定将采购第二批阿斯特罗斯II多管火箭炮系统,并将其作为2000年首批订购的多管火箭炮的火力补充。

  据悉,

马来西亚陆军的一个炮兵团将装备阿斯特罗斯II多管
火箭
炮系统,用以替换其原配装的南非迪奈尔公司研制的G5式155毫米牵引型火炮。随后,根据一项重组并提高陆军火力的计划,所有的G5牵引型火炮将部署至余下的炮兵团中。目前在马拉西亚军中服役的G5牵引型火炮共22门。

  此外,马来西亚希望其装备的由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研制的Su-30MKM型战斗机能够于2008年底进入备战状态。据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准将于2007年8月19日称,6架战斗机目前已部署在皇家空军贡哥达空军基地,同时4名飞行员(作为教练员)目前正在俄罗斯相关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训练,而另外4名飞行员正在俄罗斯接受训练。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