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关东元谈ERJ14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0:28  新浪军事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中国区总裁关东元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中国区总裁关东元

  主持人:关总,您好,首先祝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第1000架飞机,ERJ145飞机现在交付了,对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来说是值得庆贺的日子,那现在这架飞机是交付给中国的航空公司,我想这对您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吧!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关东元:对,没有错,因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所生产的支线飞机目前在全球来讲,已经占有50%的市场份额,ERJ145飞机刚刚像您所说的,我们这已经是第1000架飞机了,事实上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产品在欧洲和美国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世界上所有的著名的航空公司,没有一家不使用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飞机,那么具体到中国市场,目前在中国市场加上海南航空公司,共有5家航空公司在使用我们的飞机,包括四川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中国东方江苏公司、中国东方武汉公司,还有海南航空公司下属的大新华航空公司。所以说,从客户的范围来讲的话,你可以看到,我们的客户范围是非常广泛的,目前全球来讲,有将近80家用户在使用ERJ145飞机,遍布在世界45个国家。

  我想简单的说一下这个飞机的特点,这个飞机尽管外表比较小,是装50个旅客的,然而它内部的空间是很舒适的,它的布局是“一加二”这种布局,也就是在一排架有一个是单人的座位,另外的话是两个人的座位,这两个座位要不就是靠窗户,要不就是靠走道,这样乘坐起来是非常舒适的,所以有一个俗称叫“老百姓的公务机”。就像坐公务机一样,而且这个飞机的话,尽管飞机体积比较小,然而它的性能完全可以与大飞机来媲美,从飞行速度来讲,它可以达到0.78马赫,这跟大飞机是一样的,从它的飞行高度来讲的话,它可以达到四万一千英尺,飞行高度也是跟大飞机完全一样。而且从它的航程来讲,它的航程可以达到2800公里,所以说它的整个飞机性能与大飞机并无不同,但是对于航空公司来讲,可以使用这种飞机来提供灵活性,可以提供航班的频率,可以开辟一些新的航线,而且还可以去开辟硕长的航线,就是旅客的人数并没有那么多,可是这个航线是必要的,可能航线的距离又比较长,使用这个飞机是非常合适的,尤其是在中国市场,那么支线航空的发展还处于一个起步阶段,目前在中国的航空运输方面有几个不协调,这可能你也很清楚,尤其是支线航空的发展与干线航空的发展是不协调的,西部地区的发展与东部地区的发展是不协调的,大的机场使用与小的机场使用是不协调的,只有通过不断引进支线航空飞机才可以调整这种不平衡的局面。

  主持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是第一个进入中国市场,开始本土化生产的航空公司,03年的时候,第一架ERJ145,在中国国产的ERJ145就已经试飞成功了,当初为什么会考虑到在中国国产本土化生产ERJ145呢?

  关东元:考虑到在本土生产ERJ145飞机的话,我们有几个出发点,第一个出发点就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想长期立足于中国市场,并不是我们看到它是短期的利益,另外一点就是我们想与中国的航空工业共同发展,共同进步,达到一个双赢的局面,我们之所以选择哈尔滨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做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发现有几个共同点。

  第一我们的理念是共同的,我们的理念是一切都是以客户为导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所以这个点我们是一致的。再有从国际化的经验来讲,哈飞在过去曾经成功的与多家国外企业进行过合作,包括与欧洲直升飞机公司联合开发EC120直升飞机,也取得了很大成功,所以在国际合作经验方面他们是非常丰富的。此外哈尔滨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曾经生产过飞机,取得了国际通行的认证标准,也是美国的FAA认证标准,所以说它对国际飞行标准的这种理解是非常透彻的。再加上它的基础设施是非常完善的,所以我们一拍即合,就决定在哈尔滨进行生产,当然我们到目前为止,实践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

  主持人:你觉得ERJ145这个支线客机有竞争对手吗?相比这些竞争对手来说?ERJ145的优势是哪些呢?

  关东元:ERJ145目前来讲的话,当然可能任何产品在市场都有竞争对手,那我们有我们的优势。

  第一,这个飞机在开发研制的过程中,就完全考虑到支线运营的特点,那么支线运营的特点就是飞机要频繁的使用,每天要频繁的起落,每年的飞行时间一般要在3千个小时以上,那么这种要求飞机具有很好的维护性能,操作性能,另外就是要便利或者说低廉的维护成本,那么这个飞机在当初设计的时候都已经考虑了这些因素。

  主持人:中国民航现在开发的ARJ21客机也马上要交付了,您觉得ARJ21对ERJ145来说是不是构成竞争关系?

  关东元:不存在竞争关系,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这个ERJ145系列的飞机它所涵盖的是从37座到50座级,这个级别上面,而ARJ21据我们了解的话,它所涵盖的范围是90座到100座这个范围的级别,事实上,市场随着不断的完善是逐渐要细分化的,也就是如果这个航线是需要用三个飞机,那么就要用三个飞机,你要用大的飞机就会亏损,如果这个航线的话是可以有100个旅客,你如果用小飞机那就等于会造成旅客流失,也会造成亏损,那你就要用100座的飞机,所以不同的航线会需要不同的机型,我们这是一种补充。

  主持人:您作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中国区的总裁,您如何看待中国的支线航空的市场?

  关东元:我前面我已经给你说过了,中国支线航空市场正在处于一个腾飞的阶段,一个起步的阶段,市场潜力是巨大的,根据我们的预算,在今后20年,中国对于支线飞机的需求量将达到630架,我们所说的支线飞机在120座以下的,具体来讲,就是30座到60座级别的飞机,将需求195架,60座机到90座机的飞机将需求80架,90座机到120座机的飞机将需求355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1000架ERJ145交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1000架ERJ145交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