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军不了解如何让溃败的塔利班无法翻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0:36 环球时报
专家:美军不了解如何让溃败的塔利班无法翻身
资料图:美军在阿富汗缴获反美武装的武器弹药

  美国进兵阿富汗虽已有六年,但却无法完全赢得这场战争;塔利班最近有卷土重来之势,同美国联军的战斗又再升级,进驻的美军看来将撤退无期。

  暂时营地成长驻

  据美联社10月7日报道,美国在2001年10月7日空袭阿富汗,至今人们还看不到美军离开的迹象;相反的,美军在阿富汗设立的巴格兰空军基地还在扩充中,这显示美军计划长驻阿富汗,继续打击塔利班叛军。

  美军原本只打算将巴格兰空军基地当作是在阿富汗的一个暂时营地而已,但现在此营地已比原先规模扩大了将近三分之一,新建的军队宿舍标志着驻阿美军人数将增加至历来最高水平。巴格兰基地原是前苏联军队设在兴都库什山脉山麓间的一个前哨营地。

  驻阿富汗美军军官埃夫斯上校说:“我们增加对阿富汗承担的义务,将增加派驻一个旅的部队。这表示我们知道将会在此长驻,而这里(巴格兰基地)将会是个长期基地,这可能是5年、10年,我们不知道。”

  三千美军成万三

  他透露,巴格兰基地最初只打算供给3000美军住宿,后来迅速增至供给7000人,现在是供给1万3000人,平均每两年扩大规模一倍。

  驻阿富汗美军的人数现在大约是2万5000人,北约国家派驻阿富汗的联军总数也大约是2万5000人,是大约4年前驻阿富汗国际联军总数的3倍。4年前塔利班似乎已完全被击败了,但今日塔利班叛军已卷土重来,2007年塔利班和美军及北约国家联军频频惨烈交锋,是这几年来死伤最惨重的一年。

  自欺欺人是美国

  纽约大学阿富汗事务专家巴内特?鲁宾说,美国的领导层当年攻打阿富汗时,完全不了解应如何使溃败的塔利班全无翻身之力。“布什政府不把阿富汗当成是需长期承担的事务,美国领袖们自欺欺人的认定,他们在阿富汗取得的胜利是稳固了。他们也不认为阿富汗是重要的,一直只想集中精力处理

伊拉克问题。”

  鲁宾补充说:“现在美国和国际社会在形势上已落后,塔利班虽然在每场战术性的战役中都被击败,但在总体战略上他们却在逐渐扳回优势。”

  袭击死伤节节高

  塔利班叛军今年以来发动100多起自杀袭击行动,上周在喀布尔就发动了4起自杀袭击,最近的是上周六针对美国车队的袭击,炸死了1名美国士兵和4名阿富汗平民。

  美联社根据阿富汗和联军官员提供的数字估计,今年以来阿富汗已有5100人死于塔利班叛军发动的袭击行动,比去年全年的4000人高得多。(环球时报·环球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