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富汗英军遭美军F-15战机误炸3死2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14:27 中国新闻网
驻阿富汗英军遭美军F-15战机误炸3死2伤(图)
资料图:美国空军F-15战斗机投掷炸弹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国防部24日证实,驻阿富汗美军战机23日发生误击事件,造成3名驻阿英军士兵在阿南部地区当场死亡,另有2名士兵受伤。驻阿富汗的一名英军士兵24日晚向记者披露了遭美军战机误炸的详细情况。

  驻阿富汗英军部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士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根据此前的任务划分,英军的一小股部队23日在阿富汗南部的赫尔曼德省进行例行巡逻,但他们突然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猛烈袭击,随后双方发生激烈交战。在接到英军的支援请求后,驻阿富汗美军立即派遣了两架F-15战斗机前来提供近距离空中战斗支援,但美军战斗机投掷的一枚炸弹却在英军部队中发生了爆炸,并造成3名英军士兵当场死亡,2名士兵严重受伤。这名士兵还抱怨说,尽管英国军方的高层指挥官一直坚称美军仍然是英军在阿富汗作战的重要盟友,但英军普通士兵却对美军的一些行为感到非常提心,甚至是愤怒。其实早在这起误击事件之前,驻阿富汗英军和美军指挥官之间就曾因如何对付塔利班残余势力发生过严重分歧,双方的作战合作事实上已经出现了裂痕。

  这名士兵说,驻阿富汗英军部队当时已经向美军战机准确通报了轰炸位置,但后来仍然发生了后果如此严重的误击事件。在很多英军士兵看来,驻阿富汗美军飞行员在提供战斗支援时,很多时候往往都是先发射炸弹,然后再去考虑到底炸到的是友军还是塔利班武装分子。无论是美军部队还是英军部队,双方均配备了性能极为先进的“友军自动识别装置”,但这一装置在误击事件中显然没有发生任何作用。该士兵还表示,由于当时巡逻的英军士兵已经打开了识别装置,所以他几乎可以断定误击事件是美军飞行员过于疏忽造成的,肇事飞行员肯定存在一系列的失误,其中包括未获授权就发动攻击、没有查证目标的属性、语言和通讯不清等。如果军方任不切实采取措施纠正驻阿富汗英军士兵对美军的这种不信任感,将会严重危及联军部队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

  这名士兵还对记者表示,“我怎么也想不明白这起事件究竟是如何发生的。这些士兵被前来支援的友军炸弹炸死,军方到时如何向阵亡士兵的家人们解释?每当我们看到美军战机在我们的头顶上空飞行时,我们就会感到非常担心。在很多情况下,他们好像并不清楚他们到底在做些什么。美军士兵的行事方式与我们存在很大的区别,他们总是习惯于先发射炸弹,然后再用脑袋去思考问题。我们在这里与塔利班武装分子作战,他们(美军战斗机)却在向我们的头上扔掷炸弹,他们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设备,但这类误击事件仍然一次又一次的发生,这很难不让人们疑惑他们到底在干些什么!美军的飞行员总是想发射尽量多的炸弹,杀死尽可能多的人,但他们往往却对轰炸的对象没有严加甄别。”

  误击事件发生后,美国驻阿富汗空军指挥官称是由于任务过重、通讯不畅和未能识别出敌我识别装置,结果造成了导致英国友军士兵死亡的事故,但目前正在调查这起事故的英国官员安德鲁-沃克却表示:“无论误击事件是如何发生的,美军的这些做法都是一种恶意攻击,那是非法的,因为他们并不能给出一个合理的原因,从这个方面来说那是一种罪行。而且我不认为那是美军所言的‘无心的错误’,当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美军飞行员是在进行自我防卫。”

  2003年3月28日,一支由四辆轻型坦克组成的英军装甲车队行驶到伊南部重镇巴士拉附近时,遭到美军两架A-10攻击机攻击,英军士兵马蒂-赫尔当场死亡,另外4名英军受重伤。从后来公布的录像来看,尽管英军坦克上都装有橙色的敌我识别标示,但美军飞行员还是把英军当成了

伊拉克军队进行空中打击。(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