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A160T蜂鸟无人旋翼机完成8小时试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 13:28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A160T蜂鸟无人旋翼机完成8小时试飞(图)
资料图:波音A160T无人悬翼机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9月28日报道] 波音A160T"蜂鸟(Hummingbird)"无人旋翼机已完成了8小时试飞,这也是该机飞行时间最长的一次试飞。

  该直升机在此次飞行中到达5000英尺(1500米)飞行高度,飞行中该机携带了450千克战场补给模拟载荷。

  A160T是原由Frontier Systems设计的"蜂鸟"无人旋翼机(波音于2004年购入)的采用涡轮发动机的改型,该机于6月完成首飞。

  波音正为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和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制造11架A160T。"蜂鸟"无人机采用一副有利速度旋翼,可根据高度、巡航速度和总重调整其RPM(每分钟转速)。常规直升机的旋翼基本上在所有时间内都保持100%的RPM。

  使该机直径为11米的无铰旋翼转速减慢将增加该机的续航时间。

波音的目标是使A160T携带135千克载荷飞行18小时。

  A160T使用一台普惠加拿大PW207

发动机,巡航速度超过260千米/小时,盘旋高度15000英尺(4572米),升限可达25000至30000英尺(7620至9144米)。

  波音公司表示,未来该机还将携带包括传感器、武器和系统的载荷,执行持久监视、通信中继、目标获取、直接攻击、精确供给及人员救援等的任务。美特种作战司令部还计划评价A160的军事用途。(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