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报告称中国将1000架歼6战机改成无人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52 东方网
美空军报告称中国将1000架歼6战机改成无人机
中国空军曾经大量装备歼6战机

  编者按:无人机与无人攻击飞机,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前者是现代化高科技系统化工程的产物。后者则是早期指令制导时期的“自杀”式攻击产物。二者截然不同。前者具备了很高的先进性能。而后者则是较为落伍的。以下是美国空军战术研究机构的《中国米格19无人机计划》的分析报告:

  中国空军曾经很长时间装备与使用了大批的米格17,19。中国型号为歼5,6.其中约有4500架较为完好。内含2500架可以超音速作战的歼6/米格19战斗机。他可以搭载2枚早期的霹雳2导弹或者2枚响尾蛇9C导弹。安装有2台WP-6型空气喷气发动机。最大马赫:1.2。米格19是前苏联在原有米格17bies型基础上研制的超音速战斗机。也是首批第一代超音速战斗机。它主要的特点是中低空的机动性能优越。由于前苏联战斗机普遍存在的“留空时间”不足,半径较短,因此它属于近距离战术格斗战斗机。

  中国空军曾经大批使用与装备过这种战斗机,其根据以生产的WP6各型

发动机数量来看,总计装备米格19数量在3000架以上。它占据了原有中国空军约8300架作战飞机总数的50%。同时中国还出售给其他十多个国家地区。出口总数大约1000架。中国空军曾在“二次越战”中使用过这种战斗机,第一次是反对美国的“越战”。第二次是他所谓的“自卫反击战”。而以往米格19不具备发射空-空导弹能力。在反美作战中,2架无导弹米格19与F-4“鬼怪”战斗机遭遇作战中,被美制AIM9C响尾蛇导弹击落。引起了中国军方高层关注。同时中国产类似“灰”的霹雳1,以及利用缴获美军的AIM9C导弹改进开发的霹雳-5。安装到米格19上。使它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代超音速战斗机。

  中国建国早期,中国由于受到当时美国空军“臭鼬”小组的“蜂鸟157”计划的不断骚扰,并且很快从中得到启发,他们也希望开始研制一种可以不用人员驾驶的,自动飞行作战的战斗机即:中国早期无人机理论。文革时期,中国开始装备一定批量的米格21型战斗机。这是前苏联制造的第二代战斗机。具有2倍马赫音速,同时可以达到2万米高空作战。中国空军大约装备了700-1000架米格21各型号战斗机。而一部分米格19开始被用作秘密的“无人机”试验。

  当时,中国不具备“遥感发射能力”也没有卫星导航系统。采用较为原始的“飞行姿态”指令制导。实际上这等于把米格19制作成为一架“自杀

火箭”。他无法在高空起飞后,实施修正。与现代意义的无人机有根本不同。不过是一个超音速大炸弹。中国空军这种源自于“儿童航空模型”的无人机理念,一直持续下来。

  80年代末期,中国空军开始上马批量制造歼8,歼8II战斗机,它们均属于第二代战斗机。几乎都是米格21的放大版本的改进。而同时,中国空军开始逐步淘汰米格17,米格19。一部分淘汰的米格19,被中国进行了技术化改造,在米格19bis型基础上研制了具有地面无线电指令导航的“真实意义”的无人作战。根据当时的中国国家战略思维,“如果在今后,米格21可以全面替换大批米格19情况下”,那么中国将把淘汰的大批米格19中的一部分进行这样的“无人化”改造。作为在战时,可以有效配合战斗机使用的作战无人飞机。

  在中国西北机场,中国从60年代开始不断试验。不断试飞。在进入90年代后,中国开始把一批批退役的米格19,逐步改变。重新修改了无人座舱。为这种“超音速”无人作战战斗机,安装了GPS导航。飞行姿态自动驾驶控制系统(DAFACS),自动导弹发射系统(AMLS)实现了真的无人制导。它首先分为2个部分,1是在中国空军地面雷达远程控制跟踪下(GRUC),实现其自动目标识别,自动打击攻击。从单纯意义上的无人侦查,转变到无人作战。这主要是应用于中国本土境内的国土防御。第2就是在超越或者没有中国地面支援控制下,以卫星系统传输导航,实现远程参数修正与指令控制的“国土外”防御。

  未经东方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