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海军补给指挥舰访问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7:58 中国新闻网
法国海军补给指挥舰访问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图)
    9月26日上午10时,法国海军“瓦尔”号(VAR)补给指挥舰(舷号A608)在法国海军印度洋海区三军司令雅克·洛奈(Jacques Launay)中将的率领下,缓缓驶抵湛江军港,开始对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中新社发 李根成 摄

法国海军补给指挥舰访问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图)
中国小学生向法国海军军官献花。 中新社发 李根成 摄

  中新社湛江九月二十六日电 (梁盛 李根成)二十六日上午,在法国海军印度洋海区三军司令雅克·洛奈中将的率领下,具有多种后勤支援功能的法海军大型综合补给指挥舰“瓦尔”号,缓缓驶抵广东湛江军港,开始对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进行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

  据了解,这是湛江港对外开放以来法国军舰第二次访问湛江。此次来访的“瓦尔”号补给指挥舰从一九八三年初开始服役,舰长一百五十八米,宽二十二米,满载排水量一万八千五百吨,主要任务是为海军特混舰队进行燃油、航空油、弹药、食品和备件等综合补给,可同时为三艘战舰加油,并具备一定的反潜作战能力。

  当天上午,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副参谋长么志楼少将陪同雅克·洛奈中将检阅了南海舰队仪仗队。湛江地方政府、湛江军分区以及南海舰队、法国驻华武官等在码头举行仪式,迎接随访的一百九十二名法国官兵。

  访问期间,雅克·洛奈和“瓦尔”号补给指挥舰主要军官拜会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及当地官员,中法两国海军官兵将互相参观军舰,并进行拔河、足球、篮球等体育比赛。法舰官兵还会参观湛江湖光岩风景区、广东海洋大学海洋博物馆等。

  据介绍,“瓦尔”号补给指挥舰在离开湛江军港前,中法两国海军将进行海上补给、战术机动等联合演练活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