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中国支线航空高峰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1:01 中航商飞

  9月12日,“2007中国支线航空高峰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论坛重点议题是繁荣中国支线航空,解读发展中国支线航空政策;支线飞机大型化趋势的市场价值;发展国内飞机租赁业;加强客户服务体系建设;西部(或东北、中部)支线航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此次论坛由一航商飞联合中国民航新疆管理局,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伊顿公司及派克宇航公司共同主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聂卫国,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秘书长白志杰,会前会见了有关领导并同与会代表合影留念。中共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杨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宋爱荣,中国一航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副总经理李玉海等出席了开幕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宋爱荣致欢迎辞。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宣布2007中国支线航空市场高峰论坛开幕;中国一航副总经理李玉海作论坛总结;中国一航总经理助理、一航商飞总经理罗荣怀作主题发言。

  林左鸣在开幕词中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支线航空市场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许多支线航线恢复营运;新的支线航空公司纷纷成立;国内各大航空公司也将目光转移到了支线航空,筹建新的支线航空公司来优化航线配置;航空市场对支线客机的需求迅速增加;中国政府对支线航空给予了大力支持,多个支线机场正在计划修建。中国支线航空市场一片繁荣。

  林左鸣还向与会者介绍了ARJ21新支线飞机研制进展和市场销售情况,以及“新舟”60飞机在国内外的市场拓展情况。他表示,通过这几年的实践,我们初步建立起了中国一航民机海外市场营销体系和售后服务体系。为促进国产支线飞机的销售,中国一航成立了一航国际租赁公司,为有意购买国产支线飞机的航空公司提供金融租赁服务。同时,中国一航正在与国内知名航空公司合资筹建支线航空公司,以促进国产支线飞机的销售和支线

航空运输的发展。

  李玉海认为,支线飞机已成为航空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航空旅行人数的大量增加,枢纽机场将越来越多地使用支线飞机来输送或分散客流,同时,在客流量较小的航线上,支线飞机以其座位数较少、易达到盈亏平衡点、使用方便等优势也将被大量使用。随着我国民用航空市场的繁荣,支线航空必将成为中国民航业发展新的增长点。我国航空公司迫切需要适应我国航线特点、高性能、高舒适性、低成本的新型支线民用飞机,这是我国航空工业发展非常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同时,满足我国民航市场的需求,也是中国航空工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一航将以航空报国为己任,大力发展涡扇和涡桨支线飞机系列化产品,通过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产业化发展,国际化开拓,力争成为世界级的支线飞机制造商,为我国的航空公司提供高性价比的优异的支线飞机产品。

  与会者认为,我国支线航空市场具有巨大潜力,然而由于受国际航油价格不断攀升、民航业运力不足、天空开放政策等相关因素的影响,中国支线航空的发展同样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如何更好地发展和培育支线航空市场,尽快摆脱目前的不良局面,成为中国政府、国内外航空公司、航空制造业和广大民众共同关注的话题,而50座级的涡桨支线飞机和70~100座级的涡扇支线飞机,不仅能够填补航空公司机队构成的空白,还会满足未来高密度航线拓展的需要,为旅客提供更快捷的服务。

  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国家

财政部、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南方航空新疆公司和美国GE商用航空服务公司、伊顿公司、派克公司等12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了论坛。

  相关专题:ARJ-21中国支线客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