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美军过度依赖军事承包人员成为美报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13:55 新华网
驻伊美军过度依赖军事承包人员成为美报焦点
资料图:驻伊美军士兵

  美国在伊拉克集合了一支庞大的产业大军,其人数超过了穿制服的武装部队。这些人承担了大量职责,而如果没有这些来自私营行业的伙伴,军队可能无法完成这么多的职责。

  逾18万美国人、伊拉克人和来自其他国家的人按照联邦政府合同的要求,在一个和加利福尼亚州差不多大小的国家里提供安保、搜集情报、修建道路、加强基础设施、组建金融系统和运送所需物资等服务。

  美国保安公司因屡伤伊拉克平民执照被撤

  相比之下,据美国中央司令部的数字,美军负责执行中东地区军事任务的人数为16.31万人。五角大楼的数字为16.9万人。另外还有1.24万人的多国联军驻扎在

伊拉克。就在美国保安公司黑水公司枪杀多名伊拉克人之后,人们开始注意到在战争地区高度依赖军事承包人员的情况。

  出现这种情况的部分原因是冷战后武装部队规模缩小,以及布什政府热衷于把部分政府职能外包给公司。

  还有一个原因是伊拉克战争的性质———在执行作战任务的同时,也在进行伊拉克基础设施的重建和各种经济开发工作。

  虽然在战场上招募军事承包人员并不新鲜,但伊拉克的局势使人质疑美军是不是太依赖承包人员了,是不是没有他们军队就完不成任务了。

  数千名私人保安的存在也成为争论的另一个焦点。黑水公司以及其他公司的雇员在战斗中与敌人交火,这与过去的冲突有着明显的不同

  鉴于军队依赖私营行业的帮助,有人要求这些承包人员与军事人员一样遵守同样的司法标准。

  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民主党众议员戴维·普赖斯提出了两项法案,要求所有从事安全工作的美国承包人员遵守联邦政府的刑事法典———要求联邦调查局在伊拉克设立部门调查可疑的违法行为,以及要求美国政府提供更多的有关承包人员开支及职责的信息。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昨天表示,军事承包人员填补了一些必要的岗位,这些岗位会分散作战部队的注意力,使他们不能完成主要的任务。他说:“如果你能招聘到一个

厨师,你就没必要找一名步兵来做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