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美军遭遇近两年最严重直升机坠毁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0:50 新闻晨报
驻伊美军遭遇近两年最严重直升机坠毁事件(图)
资料图:美国陆军的UH-60“黑鹰”直升机

  美国军方一架“黑鹰”直升机22日在伊拉克北部坠毁,机上14人全部遇难。这是近两年来驻伊美军最严重的一次直升机坠毁事件。

  排除遭反美武装击落可能

  美军22日发表声明说,出事飞机为一架“UH-60黑鹰”直升机,坠毁地点为伊拉克北部地区,但具体地点目前尚未查明。

  美军声明说:“两架‘UH-60黑鹰’直升机正在执行一项夜间飞行任务,其中一架飞机坠毁。机上有4名机组人员和10名乘员。”

  声明说,机上人员均是美军“闪电特遣队”成员。美军尚未公布遇难人员名单。

  美军排除了直升机遭

伊拉克反美武装击落的可能。声明说,一些迹象显示,失事直升机坠毁前出现机械故障。不过,直升机坠毁的确切原因仍在调查中。

  驻伊美军在行动中大多依靠直升机运送,以期避开伊反美武装擅长实施的路边炸弹袭击。美联社统计显示,自2003年伊战开始后,已有3721名美国士兵死亡。

  美军已有67架直升机坠毁

  这起坠毁事件是近两年驻伊美军遭遇的最严重一次直升机空难。

  先前最严重一起直升机空难发生于2005年1月26日。当时,一架“CH-53海上种马”运输直升机在一场沙暴中坠毁于伊拉克西部地区,31人遇难。

  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伊拉克统计数字”显示,自2003年5月以来,驻伊美军共有67架直升机坠毁,其中36架遭击落。

  美联社说,这次失事的“黑鹰”直升机多用于战事前线,可运送11名士兵投入战斗,机组人员不少于3人。也可用于运输伤兵。

  除大名鼎鼎的“黑鹰”外,美军在伊拉克战场常用的直升机还包括:“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可携带导弹,执行攻击任务。机组人员2人。

  “奇努克”运输直升机:大容量运输机,双引擎、双螺旋桨,最多可携带55名乘员。机组成员2人。

  “海上骑士”直升机:“奇努克”直升机的海军用型号,双引擎,最多携带25名乘员,机组成员4人。

  “超级雄马”直升机:“西科尔斯基CH-53E超级雄马”直升机为大容量、三引擎直升机,可载55名乘员,机组成员3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