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空军副司令:伊朗若遭以色列进攻必将还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0:29 中国新闻网
伊朗空军副司令:伊朗若遭以色列进攻必将还击
资料图:伊朗海军试射新型岸基轻型反舰导弹

  中新网9月20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空军副司令阿拉维(Gen. Mohammad Alavi)19日警告,如果伊朗遭到以色列攻击,便可能反击轰炸以色列,但这番说法立即引发美国方面的抨击。

  阿拉维表示,“我们已拟定计划,一旦以色列政权采取任何愚蠢举动,伊朗轰炸机将对以领土进行报复攻击。”他说:“我们的飞弹涵盖以色列的所有领土,但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利用战斗机进行攻击,并针对他们的领土发动空袭。”

  美国与以色列从未排除发动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美国国防部长盖茨重申,“所有选项都在讨论中”。有消息称以色列本月稍早空袭叙利亚是为了训练对伊朗核设施的攻击,不过此次空袭没有得到以色列军方证实。

  伊朗方面表示不会发动任何攻击,但一旦领土遭到侵犯,就将全力回击。西方国家指控伊朗秘密发展核武,但伊朗称核计划是处于和平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