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礼恒等捧走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8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21:46 新浪军事
王礼恒等捧走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8项大奖
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颁奖现场

王礼恒等捧走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8项大奖
原中国一航总经理刘高倬为王礼恒颁奖

  9月19日晚,北京长城饭店笼罩月桂的光环中。由中航传媒集团《国际航空》杂志社创立并与美国航空周刊集团、新浪网、中国军工记协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在第十二届北京航展开幕式晚宴上举行颁奖典礼。来自总装、空装、国防科工委、国资委、民航总局以及航空、航天企业的多位领导出席了典礼,在场的数百名中外来宾共同见证了这个盛大而隆重的时刻。

  据了解,月桂奖是由中航传媒集团发起并主办的全行业大奖,是目前行业中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至高奖项。月桂奖以“弘扬行业精神、讴歌骨干精英、探索新知前沿”为宗旨,通过了提名征集、素材汇总,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等多个阶段,得出最终评选结果。据工作人员透露,评选过程异常热烈,网络、电话、信函络绎不绝,成为航空航天业的一件盛事,业界都在为心目中的月桂英雄呐喊助威。

  最终8名行业精英、1个团队、2家中外企业捧走了8项大奖: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和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因成就了中巴合作巅峰之作——ERJ145支线客机合资项目,而获得了携手合作奖;民航破格晋升的最年轻的一级飞行员冯华南获得了飞行精英奖;中国仅有的3名国际试飞员之一、歼十试飞功臣张景亭获得英雄无畏奖;“北航一号”探空

火箭的设计者——14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子获得了闪耀新星奖,并得到了来自中国一航捐赠的2万元奖励;带领石家庄飞机工业公司走出破产边缘、依靠“小鹰500”抢占通用航空制高点的成秉佑获得开拓奋斗奖;技术先锋奖由实现我国空空导弹跨越发展的樊会涛和研制出我国第一台技术跨代、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推重比涡扇
发动机
核心机的江和甫共同摘得;使成飞三年实现三大跨越的罗荣怀和再造中航技的付舒拉分别获得领导卓越奖;为航天事业耕耘了一生的航天科技集团原总经理、工程院院士王礼恒获得了压轴大奖——终身奉献奖。

  月桂奖发起人——中航传媒集团总经理肖治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月桂是一种精神力量,在中西方的传说中都象征着至高荣誉和飞天梦想。歼十、神五、神六那些辉煌仅靠物质的力量是不可能完成的。航空航天界从来都不缺乏行业精神,只是在物欲膨胀的时代容易被人们遗忘。今天,我们将月桂颁给行业的英雄们,就是要弘扬和歌颂这种持续推动行业不断进步的精神。”

  他表示,以公益事业为宗旨,以行业发展为己任,中航传媒集团持续向月桂奖无偿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精心策划全面推进,奖项影响已经从行业内逐渐扩展到大众视野之内,已在多个领域引爆热潮。

  (总装备部电子信息基础部副部长刘成海少将,空军装备部魏钢少将,国防科工委秘书长黄强,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局长王晓奇,民航总局总飞行师于振发,中国一航副总经理顾惠忠,中航二集团副总经理梁振河,第一届月桂奖终身奉献奖得主王昂,第二届月桂奖行业领袖奖得主刘高倬,以及俄罗斯驻华大使等出席了会议并颁奖。)

  相关专题:第三届月桂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