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J145合资项目获得第三届月桂奖携手合作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20:45 新浪军事
ERJ145合资项目获得第三届月桂奖携手合作奖
第三届月桂携手合作奖ERJ145合资项目人员合影

ERJ145合资项目获得第三届月桂奖携手合作奖
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ERJ145支线客机

  9月19日晚20:15开始,中国航空航天月桂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长城饭店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开幕式晚宴上隆重举行。来自政府、军方、航空工业、民航超过400名的高层和业界精英将共同见证8大奖项的产生,共同感受航空航天业界最高奖项——月桂奖带来的行业精神震撼。

  获得月桂奖携手合作奖。该奖项颁奖对象为企业,获奖企业需多年致力于国际或国内商业合作,拥有多项成功案例,合作过程中双方市场地位、科研或制造能力、管理水平获得较大提升,并成为该领域企业间合作的典范。

  中国第一次以合资形式与国外先进民用飞机制造企业进行整机合作,组装生产ERJ145系列涡扇支线飞机。是中国和巴西在航空高科技合作的里程碑,是一次成功的大胆尝试,得到两国政府和市场的充分认可。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以其不断创新的支线喷气机和公务机产品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截至 2007 年第一季度末, ERJ 系列飞机已获得 914 份确认定单,定单总数达到 1046 份。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已经向二十多个国家交付了将近 1000 架 ERJ 系列飞机。

  作为国家重要的航空骨干企业,哈飞集团历经 50 多年的艰苦创业走出了一条从修理、仿制到自主开发、国际合作的发展之路,累计产销各类飞机 1600 余架,成为

波音公司、空客公司等国际知名航空企业的部件供应商,构建了国内一流的制造体系,形成了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成为我国直升机、轻型多用途飞机、新支线客机的研发、制造基地。

  2002 年 12 月,双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约,成立合资公司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中巴双方分别占注册资本的 49% 和 51% 。次年 1 月安博威正式挂牌投产,并于年底实现第一架 ERJ145 飞机下线、首飞, 这在我国航空制造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在合资生产初期,巴方制定了全面、系统的培训计划,并派遣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和技术支援;在生产组织、技术管理、质量控制上完全按照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成熟的规则进行。在之后两年多的时间内,中国工人的装配技术水平迅速提升,实现飞机装配的本土化。如今 ,对 ERJ145 的整机组装,合资公司已实现了 97% 的生产本地化。

  截止到 2007 年 3 月 31 日,巴航在中国 定单总数为 123 架, 哈尔滨安博威按合同已经交付了 13 架飞机,赢得市场的充分认可。

  风险共担,利益分享,双方合作的成功,是中巴合作的巅峰成就。

  相关专题:第三届月桂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