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飞-安东诺夫飞机工程中心框架协议在京签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8:09 新浪军事
陕飞-安东诺夫飞机工程中心框架协议在京签订
资料图:运八民用机

  2007年9月19目,在第十二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上,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乌克兰安东诺夫国营航空联合公司正式签署组建“陕飞一安东诺夫飞机工程中心”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根据协议,陕飞公司与安东诺夫公司将共同出资,在中国正式组建飞机工程中心。双方将遵照协议,在2007年12月底完成全部组建任务。组建后的工程中心将立足于新型运输机研制任务,承担中国境内飞机的改进改型,新研制飞机的方案论证、立项、评审及飞机各系统设计和试验试飞等任务。

  中航二集团是中国航空工业的主力军之一,自1999年组建至今形成了直升机、运输机、教练机、通用飞机、无人飞机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航二集团,坐落在陕西省汉中市,是国内定点研制、生产大中型运输机的飞机制造企业,主要产品是运八系列运输机和专业机。在近40年的发展历程中,先后研制生产了运八飞机20多种型号,为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安东诺夫公司是著名的飞机设计研究集团,在飞机设计研究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力量,安一1 2 4、安一2 2 5、安一7 O、安一1 4 8飞机的设计均出自安东诺夫公司。

  “陕飞一安东诺夫飞机工程中心”的成立,为进一步提升陕飞公司的产品竞争能力、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创建了一个新的重要平台,为提升我国运输机研制水平奠定了基础。

  安东诺夫公司非常重视这次合作,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拓在航空领域与中国的合作。

  陕飞公司与安东诺夫公司于2 0 04年就开始了技术合作,在运八F6 O O型民用飞机的研制过程中,双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相关专题:第12届北京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