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19日向中国民航博物馆捐赠B&W飞机模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6:13 新浪军事

  2007年9月19日——波音公司今天在北京向新建的中国民用航空博物馆捐赠了一架B & W浮筒飞机的1:2尺寸复原模型,B & W是波音的首个机型。捐赠仪式于第12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开幕之际在波音展位上举行。

  B & W是波音公司设计制作的第一架飞机,她以设计者威廉•波音和海军上尉乔治•韦斯特维尔特(William Boeing and George Conrad Westervelt)姓氏的首字母命名。第一架B & W于1916年6月完成,由木材,亚麻和金属丝制成。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中国事务副总裁庄博润(John Bruns)主持了捐赠仪式,他说:“B & W不仅代表了波音公司的起步, 同时也象征了中国人民和波音长期合作的历史源远流长。”

  在波音公司创立的初期,威廉•波音聘用的了其首位工程师王助,他也是中国航空业的先驱。受雇于波音后,王助完善了B & W的设计,随后很快被委以重任负责波音公司第一款生产机型波音C型机的设计。离开波音后,王助回到他的家乡,为将民用飞机和航空旅行引入中国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新的中国民用航空博物馆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2008年中国

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向公众开放。该博物馆是中国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献礼之一,旨在保留和纪念民用航空业发展的过去与未来。

  2007年8月,西雅图飞行博物馆与中国民用航空博物馆在北京签署了互惠成员与合作协议。该谅解备忘录将促进两家博物馆间的活动交流及互惠成员资格的认可。西雅图飞行博物馆已与美国和加拿大的多家博物馆结为伙伴关系,此次是首度与中国的博物馆建立合作。

  波音B&W飞机规格

  首飞:1916年6月15日

  机型编号:1

  类别:通用水上飞机

  翼展:52 英尺

  机身长度:27英尺6英寸

  总重:2,800 磅

  最大速度:75 英里/小时

  巡航速度:67英里/小时

  航程:320 英里

  动力:125 马力 Hall-Scott A-5

发动机

  载员:2 人

  相关专题:第12届北京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