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宣布向台湾出售反潜机与防空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9:39 人民网
美国防部宣布向台湾出售反潜机与防空导弹(图)
资料图:台湾将购买12架美制P-3C反潜机

  人民网9月14日电 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署十三日宣布,将出售台湾十二架P-3C反潜机,以及一四四枚标准-2型导弹,二项军售总价共达廿二亿三千万美元(约台币七三五亿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执行美国对台军售作业的国防安全合作署日前已将此案送交美国国会审查,国会同意后即可执行。

  十二架P-3C反潜机虽属于二○○一年布什总统同意对台湾大规模军售的主要项目之一,但程序上仍必须在台湾编列预算确定购买后,再向美国国防部提出。

  这十二架美国已封存一段时间的反潜机,在双方都同意后将启封整修,并配置新的T-56涡轮引擎,电脑终端设备以及行动操作指挥中心,并协助台湾整合情报监控系统。十二架反潜机要价约十九亿六千万美元。

  此外,国防安全合作署也另外宣布,将出售一四四枚标准-2型导弹。这型导弹将配置在台湾四艘纪德舰上。

  台湾原先向美索购、而美方于二○○一年同意售台的,是十二架P-3C。后来台湾嫌贵,而决定改买P-3B系列。台湾海军也曾于二○○二年,前往美国存放F-16等战机的亚利桑纳州“飞机坟场”─“航天维修及翻新中心”,选看封存的P-3B。

  巧的是美国在二○○三年进攻

伊拉克行动结束后,基于战争形态改变,美军可多使用无人飞机侦查,同时发展新型的多任务海上飞机,因而决定汰换大批P-3C。美国并同意将原批准售台的十二架P-3B,改为P-3C,并且价格较原先报价为低。而台湾海军再度前往“航天维修及翻新中心”挑选了十二架P-3C。

  P-3C反潜机主要有反潜、反水雷、情侦等功能。P-3C比P-3B重,是美军现役,因此装备很新,飞行时效更长。P-3C的电脑系统及传感器较为先进,且内部的结构和配置也与P-3B不同。P-3C可挂载多型飞弹,机腹有专门投掷声纳浮标的装置,能够投掷声标,增加追踪潜水艇的能力,是与P-3B很大的不同。

  台湾欲与美国合作成美国军备全球供应中心(图)

  美国欲购日本春潮级潜艇改造后转售台湾(组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