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欲与美国合作成美国军备全球供应中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1:25 环球时报
台湾欲与美国合作成美国军备全球供应中心(图)
资料图:台军的美制AAV7突击车抢滩登陆

  在美国马里兰州阿纳波利斯市举行的“2007年美台国防工业会议”今天结束。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在记者会上表示,台湾强烈期待美国提高与台湾军事工业合作,协助台湾成为全球使用美军装备国家的生产与维修中心。

  “美台国防工业会议”今年是第六届,台湾方面由柯承亨率团与会并在第一天上午说明台湾“国防政策”,美国方面则有五角大厦副助理部长谢伟森、国

  务院主管亚太事务副助理国务卿柯庆生两位行政官员出席演讲。台湾国民党“立法委员”苏起也应邀讲演国民党的“国防政策白皮书”。

  柯承亨在今天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台湾方面继去年会议之后,今年再次强烈表达希望加强美台军工合作的讯息。他说,美方这次的态度与回应,比去年显得更有兴趣,且当他说明台湾“行政院”决定在苗栗铜锣重启“国防科学园区”的计划,会中许多美方朋友都进一步追问。

  柯承亨说,台湾向美国购买这么多武器,金额也相当庞大,双方强化军事工业合作绝对是互惠。台湾有十多家厂商取得美国国防认证,台湾帮美国生产许多武器零组件,其中包括弹葯。若能通过军购案,美国移转技术、合作生产、甚至美台合资开发新产品,台湾与美国有互补性利益。

  他强调,很多美国军工厂商受到美国国内法规限制,一些厂商的生产线要关闭停产,但全世界许多国家仍使用这些军品。美国可以将这些即将关闭的生产线移转到台湾,台湾除了可以生产零组件之外,还可以成为全球使用美军装备的供应地与维修中心。

  至于美军关切的军事机密外洩问题,柯承亨说,美台工业合作的层面并不涉及高科技机密,美国没有洩密的顾虑,且台湾在这方面非常谨慎,美方不至于以此理由拒绝美台军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