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装甲部队士兵保养坦克不用新型装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6:15 解放军报
解放军装甲部队士兵保养坦克不用新型装备(图)
资料图:我军新一代90II式坦克抢救抢修车

  刘家成 本报特约通讯员 王传峰

  4月初的一天,新疆军区某师装甲团停车场上,战士们正在保养训练归来的坦克。有的用木条、铁棍一点一点地抠坦克履带上的泥巴,有的用脸盆冲洗装甲车车身和负重轮的脏物,个个累得满头大汗,也没弄干净。旁边的装甲洗消设施却无人问津。这情景让前来检查工作的师装备部阎永厚部长十分不解。他询问了一名正在干活的战士。这名战士快言快语:设备操作太复杂,还要排队等,大家宁可累一点,也不想找麻烦。

  之所以“嫌麻烦”,是因为对新装备使用不熟练造成的。如果用不好就不用,新装备保养岂不总是在低效率水平上徘徊?该师以此事为契机,引导官兵认识到:苦力换不来战斗力,必须积极适应新设施、运用新方法来保养新装备。

  在此基础上,该师在征求官兵意见后,请来专家论证改进,增添了液压机等新设备,按实战要求改建装甲车辆洗消设施,使原先2小时才能完成的清洗工作,现在只需20分钟。

  该师还举一反三,对列装的动中加油车、野战抢修车等装备进行了技术完善,并投入到日常训练中,让官兵们熟练掌握这些装备的使用方法和相关原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