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启动53架AMX飞机升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0:03 新浪军事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启动53架AMX飞机升级项目
资料图:巴西空军AMX战斗机

  圣若泽杜斯坎普斯2007年8月31日消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接收了巴西空军第一架准备对其系统和技术进行升级的AMX飞机。此次AMX飞机(巴西空军称其为A-1)现代化升级项目的目的在于将这支53架飞机的机队服役值勤时间再增加20年。AMX是巴西最有效的战斗机之一,是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在1989年至2000年期间制造的。

  AMX的此次升级将安装最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武器和传感器,其中大部分部件是在巴西生产的。这样一来,该飞机将达到与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战斗机相同的作战水平。

  “由于AMX与 70和 80年代确定的要求相一致而获得的作战性能使其成为南美洲具有巴西风格、独树一帜的战斗机。该飞机的技术升级的目的在于为其增加新的能力,从而使其今后履行作战值勤任务的时间再延长20多年,”研发项目副主任(SDDP)兼战斗机项目协调委员会(COPAC)总裁诺勒少将解释道。

  关于AMX

  被巴西空军(FAB)称为A-1的AMX飞机是一种空对地攻击机,同时也可用于航空侦察任务。1977年,

意大利空军为研发新型战斗轰炸机举行了一场公开招标会。Aeritalia(现在名为Alenia Aeronautica)和Aermacchi两家意大利公司的合资方案竞标成功,并于1978年4月启动项目。1981年3月,意大利和巴西政府对该飞机达成统一协议,同时邀请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参与该项目。自此,由这三家公司联合设计、研发并生产的AMX飞机诞生。

  第一架原型机于1984年5月15日进行了首飞,两年后,产品开始系列化生产。1989年,第一架飞机交付给了巴西空军和意大利空军。到2000年的这11年中,该飞机的生产数量将近200架。作为联军作战的一部分,意大利的AMX机中队在没有损失一架飞机的情况下共完成了1999年科索沃和塞尔维亚的252次战斗任务。在巴西,A-1服役于总部都位于南里奥格兰德州Santa Maria空军基地的第十航空集团旗下的第一和第三中队(第十航空集团第一中队:Poker中队;第十航空集团第三中队:Centauro中队)和总部位于里约热内卢州Santa Cruz空军基地的第十六航空集团第一中队——Adelphi中队。

  巴西空军的AMX飞机现代化升级的一些主要优点是:

  • 利用从AL-X(巴西航空工业公司A-29超级“巨嘴鸟”)和F-5BR(美国诺斯罗普公司F-5虎II)项目获得的知识的优势生成实施现代化航空电子系统综合的技术和在巴西研发内置软件;

  • 在巴西自主进行新系统、传感器的集成以及提供当地后勤支持;

  • 保持并提高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为巴西国防部研发新产品的科技能力,因此促成可能的出口;

  • 提高机队目前的可靠性和实用性,增加作战能力;

  • 缩短设备、系统和技术老化时间;

  • 在国家接管作战软件的全程控制之后,独立完成与国外供应商有关的机队维修;

  • 将AMX飞机的运营寿命再延长20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