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副总在14届亚洲航空展开幕式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9:11 中国航空报
中国一航副总在14届亚洲航空展开幕式致辞
走向世界的MA60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

  花开十年,灿烂紫荆。

  在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之际,很高兴与大家在香港航展见面,相聚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我谨代表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向一贯关心和支持中国一航建设和发展的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面对世界航空工业迅猛发展的浪潮,中国一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力推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取向的改革,实行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产业化发展、国际化开拓的战略转型。同时对民机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梳理,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调整结构,开拓市场等方面采取了强有力的举措,使集团公司民机产业取得重大进展:一是新支线飞机ARJ21的研制顺利,预计2008年3月实现首飞,2009年取得适航证,2009年9月开始交付。二是涡桨支线飞机新舟60的市场营销取得突破性进展,开始出现批量出口和多国运营的良好局面,国内外订单不断增加。三是航空转包生产交付额和合同额快速增长,去年实现交付同比增长55%。四是民机国际合作迈出重要步伐。不仅如此,我们总结经验,开阔视野,理清了民机发展的总体思路,突破体制机制创新,形成产品系列化发展格局,力争成为世界级的支线飞机制造商;通过自身发展,迅速加强民用飞机的研发和制造能力;通过加强民机国际合作和资本运作,努力成为国际一级民机供应商;通过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结合,将中国一航民机产业融入地方经济;通过向民机产业上下游的拓展,深入世界民机产业链。

  朋友们,亚洲航展是国际上有影响的大型航展,中国一航愿借此航展之机,展示集团实力,广交各界朋友,以履约守信、用户至上为根本宗旨,加强与海内外各界,特别是航空界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也希望拓展与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界的接触与合作。我们坚信,有主办单位和参展单位的共同努力,有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本届航展一定能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中国一航副总经理 胡问鸣

  相关专题:第14届亚洲航空展览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