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航展在香港举行 中航ARJ21客机首度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9:00 新华网
亚洲航展在香港举行中航ARJ21客机首度参展
9月3日,观众在观看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展出的ARJ21飞机模型。 摄影: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新华社香港9月3日电 (记者 苏晓) 亚洲国际航空展3日首次在香港举行,吸引了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参展商参加,展示各种系列的民用航空产品及服务。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香港民航处处长罗崇文,以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王长顺等出席开幕礼并担任主礼嘉宾。

  曾俊华在致辞时表示,本次展览对香港展览业有很大帮助,希望将来有更多国际性展览在香港举行。他说,本次展览在香港举行是因为香港与内地关系密切,而内地在未来数年对飞机的需求会急速增加。他预计,内地未来20年会有3000架客机及货机投入使用。

  据参展商空中巴士及波音公司预测,亚太区市场对飞机的需求殷切,在未来20年内会有强劲的增长,将成为北美洲以外的最大市场。波音公司估计,从现在至2026年,亚太区市场的新飞机付货将占全球总额的29%,以产值计算则超过三分之一。

  “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2007”为期4天,是目前涵盖最广泛的民用航空服务及产品的展会,也是促进企业与企业间业务的大型活动。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在新加坡举办了20多年,今年是首度移师香港。

  本次亚洲航空展纳入了区内首屈一指的航空货运会展活动“亚洲航空物流技术展览会”以及世界最大的飞机内部设计展“亚洲飞机室内设计及设备展”。新一届“亚太航空公司培训研讨会”也与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同期举行。

  主办机构励展博览集团宣布,展会开始前已收到来自8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万名访客的预先登记,预期未来4天会有更多访客前来参观。★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