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务新观察》9月2日播出日本欲建新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35 CCTV《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9月2日播出日本欲建新航母?
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向号“直升机航母”8月23日下水。

  2007年8月23日,一艘编号为“16DDH”的新战舰在日本石川岛的横滨工厂下水,将于2009年3月进入日本海上自卫队服役。

  这是现今日本装备的最大型军舰,飞行甲板长度超过两个足球场,宽度可以让10辆卡车并行通过,排水量超过1万3千吨,能搭载16架作战飞机,无论从个头的大小还是作战能力,都将超过了英国“无敌”级直升机航母、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轻型航母、意大利“加里波第”号直升机航母和泰国“差克立·纳吕贝特”号轻型航母,而日本却将它称作“16DDH”,也就是直升机护卫舰。

  军事专家认为,16DDH具有典型的

航空母舰结构特点和性能特征。

  号称专守防卫的日本,将在战后首次拥有能搭载16架作战飞机的

  大型作战舰艇。是直升机航母,还是大型护卫舰?防务新观察,为您解读,日本发出建造航母新信号。

  播出频道: 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 首播:9月2日(周日)下午 16:34

  重播:9月2日(周日) 晚上20:03

  9月9日(周日)上午07:35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