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赴欧洲远航战舰编队驶入波罗的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6:19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赴欧洲远航战舰编队驶入波罗的海(图)
俯视中国海军出访168广州号战舰

中国海军赴欧洲远航战舰编队驶入波罗的海(图)
    8月2日,中国海军出访编队的综合补给舰(舷号887)(上)在印度洋上向编队的导弹驱逐舰(舷号168)运送物品。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本报波罗的海8月23日电 记者钱晓虎、通讯员朱光耀报道:经过长达30天的远距离连续航行后,经历三大洋风浪洗礼的中国海军赴欧洲四国远航训练出访编队,于当地时间今天凌晨穿过位于丹麦和瑞典之间的斯卡格拉克海峡,首次驶入北大西洋伸进欧洲大陆的内海——波罗的海。

  悬挂五星红旗和八一军旗的两艘现代化战舰——168号导弹驱逐舰和887号远洋综合补给舰,共同犁开了这一辉煌的新航迹:自北洋水师成军、中国发展近现代海军的100多年以来,中国军舰第一次驶入波罗的海航行,填补了中国海军航海史上的一个空白。

  初秋的波罗的海波平浪静、气候宜人,成群的鸥鸟在舰艇周围海面上翻飞起舞,仿佛在热情欢迎中国舰艇的到来。这片位于欧洲北部的开阔水域,被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日德兰半岛和中东欧大陆包围,总面积约41万平方公里,是沿岸各国重要的渔场和交通要道,战略地位十分显著,曾是第一、第二次

世界大战的重要战场。由于波罗的海海区闭塞、降水多、蒸发少,加上周围河流径流量丰富,这里的海水含盐度只有7-8‰,大大低于全世界海水平均35‰的含盐度,是地球上最大的半咸水海区。

  自7月24日离开三亚以来,我远航训练出访编队已航经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3大洋,穿越了南海、红海、地中海、北海4个海区,通过了马六甲海峡、苏伊士运河、直布罗陀海峡、英吉利海峡等10多个海峡和水道,闯过亚丁湾、比斯开湾和北海三个大风浪区,总航程累计已超过10000海里。在跨越大洋的万里征程中,编队官兵充分利用航经海区的水文地理条件,举行了远洋补给、救援受损舰、对空反潜防御等一系列训练,熟悉了大洋战场环境,大大提高了舰艇编队遂行远洋任务的能力。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舰艇编队将向北穿越波罗的海,到达本次远航出访的第一站,位于芬兰湾内的俄罗斯名城——圣彼得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