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登陆舰群演练上千海里长途奔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7:48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登陆舰群演练上千海里长途奔袭(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登陆舰作战部队组织联合训练的情景。 摄影:梁海峰

  本报广州8月23日电 刘楠、程勇报道:头顶骄阳,脚踏波涛。酷暑时节,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派出6艘登陆舰,装载大批海军陆战队员及装备,连续航行144个小时,长途奔袭1000多海里,圆满完成8项带实战背景的战术课题演练。

  据编队指挥员王新建介绍,这次登陆输送编队是在全员额、全要素情况下成建制远程拉动,在登陆输送距离、演练课题等方面实现多项新突破,标志着我海军登陆输送能力有新的提高。

  这次海上一体化联合作战演练,由该登陆舰支队与某陆战旅联合实施,在我军历史上尚属首次。他们着眼未来作战所担负的使命任务,从组织、物资、战技术等方面提高登陆输送综合保障和登陆突击能力,攻克了一批海上联合演练难题,检验和形成了一批新战法、训法。

  演练中,他们打破常规训练方法,以任务编组课题训练为主要形式,以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着力点,将作战任务、作战方案、训练课题有机结合,突出训练方法手段的改革创新,突出关键技能的专攻精练,突出主要作战行动的针对性研练。同时,他们注重把作战方案逐一细化分解为具体训练课题,严格按实战要求组织实施。

  与以往的单纯输送演练不同,此次联合作战演练,登陆兵上舰后,既是乘员又是舰员。他们采取专业相近的原则,将登陆兵中的机枪手、卫生员等挑选出来,进行相应的培训后,把他们充实到舰艇的炮位、指挥台、医务室等战位。在航渡过程中,参演双方按照协同演练计划,先后完成了联合防御、损管、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等课目的演练任务,取得多项训练成果。

  在演练现场笔者看到,为锻炼各级指挥员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指挥作战能力,他们设置了全程复杂电磁环境和多种复杂战术背景。当编队受到“敌”强电磁干扰后,他们迅速转换通信手段,运用灯光、旗语进行通信。抵近预定登陆作战海域后,登陆兵采取多种方法破除水际滩头障碍,在登陆舰纵深火力的支援下,近百艘冲锋舟、水陆两栖战车,破浪前行,迅速抢滩,一举突破“敌”防御体系,完成预定登陆作战任务。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