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正在研制攻击预警系统的新型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4:26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正在研制攻击预警系统的新型导弹(图)
资料图:俄罗斯试射RS-24新式洲际弹道导弹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航天兵司令弗拉基米尔-波波夫金上将8月22日在莫斯科航展上宣布,今后载人航天学可能用于军事目的,包括乌拉尔马克耶夫导弹中心展出的“俄罗斯女人”和“空中发射”项目,它们都可以被视为在战略洲际导弹基础上研制而成的新型太空武器系统。

  波波夫金上将宣布:“在‘马克斯-2007’航展上我遇到了‘能源’公司新任领导人维塔利-洛波塔,我们将会考虑可以将载人航天学用于军事目的。再过两年俄航天兵将开始试验新型导弹袭击预警系统轨道集群,我们有一套完整的计划,出于安全考虑,它具有封闭性。两年后在其框架内,航天兵将开始试验整个系列的各种用途的新型太空装置。”

  俄航天兵司令同时宣布,俄正在本国境内建造新的导弹袭击预警雷达站,今后不会再使用独联体国家类似雷达站的服务。波波夫金强调说:“我们正在自己境内建造新型雷达站,以摆脱对阿塞拜疆、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境内雷达站的依赖。然后我们将改进俄境内的所有雷达站。我们将竭尽所能,保证看到太空中所发生的一切。”

  乌拉尔马克耶夫导弹中心向来以在战略弹道导弹基础上研制各种各样的武器系统而闻名,此次推出的两种原则新型武器系统成为莫斯科航展上的亮点。其中“俄罗斯女人”项目是在洲际导弹基础上研制而成的一种新型两级运载火箭,其中初级火箭可以多次使用,最大特点是初级火箭能够通过多次启动自带发动机,安全返回发射区域,保证反复使用。这种运载系统可以用于向月球、火星飞行轨迹上运送航天器。展出这种月球、火星登陆用设备的事实本身表明,俄联邦航天署准备重新审议现行航天发展计划,可能会在2015年认真组织实施登陆月球、火星的载人飞行项目。

  “空中发射”项目前景更为明确,它已被列入《2006-2015年俄联邦航天计划》,其独特之处在于使用弹道导弹和生态安全燃料,从安-124-100“鲁斯兰”重型运输机空中平台上发射,把航天设备送入太空轨道,从而摆脱费用高昂、生态污染严重的陆地发射系统。除了军事用途外,“空中发射”项目的商业前景也非常乐观,此前俄罗斯已经和印度尼西亚签署了利用空中平台发射卫星的协议。(毕远)

  相关专题:俄罗斯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