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圆锤洲际导弹将进行最大射程实弹试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5:25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圆锤洲际导弹将进行最大射程实弹试射
资料图:俄罗斯“圆锤”潜射导弹发射试验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海军总司令马索林元帅8月5日宣布,俄海军计划在2008年完成“圆锤-M”最新型潜射洲际弹道导弹试验,之后开始批量生产。据悉,预计年内进行的最大射程实弹发射将是系列试验的尾声。

  马索林总司令5日宣布:“我们今后应当继续进行比现在射程更远的发射试验,而且要在其他地点进行。最大射程试验参数是完全绝密情报,只有国家领导人知道。”

  “圆锤-M”用于装备955型“北风之神”级最新型战略导弹核潜艇,其首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正在进行出厂试验。另外两艘“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和“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正在北德文斯克市北方机械制造企业内建造,俄海军计划装备6艘此类潜艇,每艘携带16枚“圆锤-M”导弹,所有潜艇都将在2010年前服役。

  据称,设计师们将在“圆锤”基础上研制新型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先后替代今后服役期满的“白杨-M”,今年夏初成功试射的神秘莫测的RS-24导弹可能就是这种导弹的最新改型。

  据悉,通常情况下,俄战略导弹试射轨迹有两种:或者从北方地区的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发射,到达远东堪察加地区的库拉靶场;或者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到达俄远东地区库拉靶场。这两种轨迹的实际射程都不超过1万公里,而俄罗斯许多洲际导弹最大射程超过1.2万公里。“圆锤-M”实际最大射程可能就在1万公里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