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宪兵大批子弹外流 恐成黑帮军火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9:06 中国台湾网
台军宪兵大批子弹外流恐成黑帮军火库(图)
台北警方去年发现大批弃置子弹,来源指向台军宪兵单位。(台湾东森新闻资料图片)

  中国台湾网8月8日消息 曾名列台湾“十大枪击头号要犯”的张锡铭,2005年6月在台中落网前,手持强大军火与台警方对峙多时,而其使用的5.56公厘口径子弹威力惊人,连防弹背心都无法抵御。岛内媒体披露,去年9月台湾警方发现大批5.56公厘口径子弹遭弃置,经过追查,来源指向台湾军方。台湾军方弹药管理成为社会一大隐忧。

  台湾最新一期《壹周刊》报道称,2006年9月26日台北警方于中山桥下河滨公园,寻获7千多发5.56公厘口径子弹,由于数量过于庞大,且外观显示遭弃置不久,警方并发现这型子弹多配给台军宪兵单位及警方,但警方子弹均详列清册并未短少,于是将矛头转向军方。

  但台湾军方接获通知后仅表示,该批子弹已于1999年消耗完毕,否认是自军方流出。《壹周刊》报道中指出,检警随后深入追查子弹批号,发现是台当局“国防部”军备局205兵工厂所制造,配给单位确为警方以及“宪兵司令部”,检警怀疑,可能是台军宪兵单位制造假消耗记录,为避免实际数量出入过大,于是将子弹丢入河中,只是后来随着潮汐被冲上河床。

  报道指出,值得注意的是,2004年8月台湾警方破获的军方弹药外流案,就是因为不法军官与军火贩里应外合,私运弹药至黑市贩卖获取暴利,而这次子弹弃置河床正突显了台军方管理弹药的重大缺失,一旦这些威力强大的军火落入黑帮手中,对社会治安影响甚巨。

  《壹周刊》指出,根据子弹遭弃时间推算,当时的“宪兵部司令”正是现任“联勤副司令”卢台生,若该批子弹确定为“宪兵司令部”流出,卢台生难辞其咎。而现任“宪兵部司令”何拥坚也应持续追查弹药外流事件,并加强整顿宪兵军纪,否则难保宪兵单位不会沦为黑帮的地下军火库。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