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机动打援:陆空协同突袭“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6:42 新华网
专家点评机动打援:陆空协同突袭“恐怖分子”
机动打援模拟推演电子沙盘

  2007年8月17日,“和平使命-2007”上合组织反恐联合演习将进入实兵演练阶段。

  N国北部边境地区的"国际恐怖武装"先头分队,搭乘6架直升机,超低空掠地飞行,隐蔽进至6号地区以东;主力乘车快速向帕什纳镇机动,现已进至8号地区,企图增援帕什纳镇"恐怖武装"。

  联合战役指挥部决心:首先使用中方陆军战斗群一部,歼灭增援之敌先头分队,同时以空中火力打击增援之敌主力。尔后,集中中、俄、塔地面部队消灭增援之敌。

  现在,塔方空降连搭乘俄方9辆步战车成一路纵队,中方第二攻击分群14辆92A装甲输送车成两路纵队,正沿帕什纳镇北侧快速向前机动;俄方步战车20辆,正沿帕什纳镇南侧快速向前机动,均准备占领射击地域、对敌实施打击。在观礼台的左前方,中方第二攻击分群已到达射击地域,并成一线配置。其左邻为塔方军队,右邻为俄方部队。装甲车上的载员下车,使用120反坦克

火箭、35毫米榴弹发射器、12.7毫米高射机枪和95式自动步枪,对敌先头实施火力打击。由100毫米突击炮组成的中方火力突击队已展开成疏开队型,超越第二攻击分群,占领射击阵地, 对目标进行3次齐射。随后,占领1号地区的第一攻击分群和预备攻击分群的共39辆92式步战车正超越第二攻击群和火力突击队,占领发射阵地,利用25毫米机炮对目标进行分组集火射击。

  空中支援由中俄双方分别对10号和8号地区进行突击。苏-25飞机4架对8号区域后续增援之敌主力实施空中火力突击。中方歼轰-7A飞机4架,对10号地区后续增援之敌主力实施空中火力突击。随后俄方米-24直升机4架,继续对8号地区后续增援之敌主力实施空中火力突击,中方直-9w直升机2批4架正由西向东飞行,对10号区域后续增援之敌实施空中火力突击。整个这个阶段的行动大概包含了上述的作战行动,下面请专家对这个阶段进行点评。

  房兵:这个阶段主要的敌情态势有了比较大的变化。也就是在上一作战阶段的基础上,在帕什纳镇恐怖分子,包括周围一些要点,已经基本上陷入陆续就歼的情况下,N国北部的国际恐怖组织武装采取了大力来援的方式,使战场态势发生比较大的变化,也就是援敌来了,而且援敌是分成两路来的,而且是空地一体来的。先头部队是搭乘的直升机,已经沿着2号公路直接进到了6号地区,6号再往前经过4号地区离帕什纳镇地区就很近了。另外一路它的主力是乘地面交通工具沿2号公路,先头已经进入8号地区。面对这种情况,联合指挥部的决心是:你既然空地一体的增援,我就空地一体的打援。对于已经进入6号地区的敌方的先头部队,集中力量给予全歼,首先歼灭他的先头部队。对于这种敌人的歼灭使用中方,塔方,俄方三面的地面部队,包括装甲输送车,以及俄方的装甲输送车,支援的火力主要是中方100毫米突击炮,在地面炮兵的火力支援下,分左中右三路对来援之敌进行围歼。应该说先头部队是机降来的,显然它的武器装备比较轻,人数比较少,在这样大的火力下,对他进行围歼这个任务是可以非常好的完成的。对于后续的来援之敌,联合指挥部主要采取空中火力打击的方式,对他的援助行动进行打击。我们看到中俄双方,歼轰-7A,苏-25这两种固定翼飞机和直-9W、米-24各出动了一个航次,对8号地区和10号地区分别进行了一次航空火力打击,都是固定翼飞机打一次,直升机打一次,在这样的打击之下对于瓦解后续之敌的援助行动应该说可以取到非常好的打击效果。

  主持人:针对这一阶段大家有什么问题想提问的?

  网友:中方的100毫米突击炮车为什么在中途转移发射的阵地呢?

  房兵:这个网友提的问题应该说你看的是比较细了,注意到了中方100毫米突击炮组成的火力支援群在中途转移了一次发射阵地。这一次转移意图非常明显,在第一次进行火力打击时,100毫米突击炮主要采取间瞄火力打击。从第一射击位置向第二射击位置转移阵地,我想恐怕射击方式要变了。要采取更加精确的直瞄火力打击方式,来更好地支援配合地面部队对恐怖之敌的围歼行动,我想这是它的主要目的。

  董连山:在咱们100突击炮的使用上与我们的对象有关系,前面是间接瞄准射击,距离远。这一次为了阻止从N国过来的"国际恐怖武装力量"来支援帕什纳镇,在机动打援的方法上首先是火力拦阻,其次采取阻止间断,主要使用的是100毫米突击炮,进行直接瞄准射击,阻止已经进入8号高地的从N国过来的"国际恐怖武装力量",继续向帕什纳镇机动,而后它使用兵力来截断它的退路,最后由我们的主力出击两翼,来歼灭从N国向帕什纳镇实施增援的这种国际恐怖力量。所以为了能够更好发挥100炮它的作用,它采取的是直接瞄准射击,要转换阵地。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实兵演练

专家点评

前方报道: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