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协同作战:统一计划各自指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7:37 新华网
上合军演协同作战:统一计划各自指挥(图)
    8月9日,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总参谋长举行记者招待会,六国总参谋长共同会见记者。 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总参谋长9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战略磋商。

  俄罗斯陆军副总司令、"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联合导演部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作为俄方代表团的重要成员参加了战略磋商。

  10时30分,战略磋商的茶歇时间到了。莫尔坚斯科伊上将正要起身离开座位,一群记者眼明"脚"快,迅速围拢上去。俄罗斯代表团中方联络员邹洋洋中尉此时成了各位记者拉拢的对象。大家都想请她居中翻译。中央电视台的万灵抢先一步,率先发问:"上将,此次军演与'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反恐军演有什么不同?"

  "这次军演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全部参加。这体现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的共同决心,反映了成员国在防务安全领域合作的水平。""莫上将"显然是有备而来,回答简明扼要。2005年,中俄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时,我曾经采访过莫尔坚斯科伊上将。那时候,他也是演习联合导演部的俄方总导演。演习期间,上将对我们这些随军采访的记者态度十分友好,基本上都是有问必答。记者们也十分喜欢他。看到"莫上将"又在回答记者的问题,我也乘机凑上前去,提了一个问题:"上将,这次演习是上合组织成员国第一次全体参加的联合演习,请问如何解决指挥协同问题?""莫上将"略作沉吟,随即答道:"解决指挥协同问题,我们采取的是统一计划、各自指挥的办法,通过事先约定好的计划,进行指挥协同。需要共同协调的事项,则通过召开联席会议进行。"在回答记者的问题时,"莫上将"还对已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集结的中方参演部队展现出的战斗能力和高昂的战斗状态,表达了高度赞赏之意。

  茶歇就要结束时,在联络员邹洋洋中尉的帮助下,"莫上将"答应与我合影留念。他拉着我的手一个劲地说:"哈拉绍,哈拉绍……"我也赶紧用刚学会的俄语致谢:"思巴塞巴,思巴塞巴……"闪光灯下,这友好的瞬间又变成了永久的回忆。(新华网特派记者曹智)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