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改善演习地区交通通信设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3:06 新华网
上合军演改善演习地区交通通信设施(图)
“反恐”大战在即,车里雅宾斯克市的市民仍在尽情享受着和平时光。新华网发

  8月8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

  联合导演部、战役指挥部的大部分成员去乌鲁木齐准备战略磋商了,我们这些随军记者有闲暇得以去"和平使命-2007"演习所在地车里雅宾斯克州的首府车里雅宾斯克市体验这里的风土人情。

  据俄方工作人员介绍,车里雅宾斯克市是俄罗斯十大城市之一。全州人口不到千万,其中城市人口就占了80%以上。虽然这里工业发达、厂矿众多,但由于森林浓密、河流众多,这里是俄罗斯"最适宜居住的健康地区"之一。

  "和平使命-2007"演习为何选在这里举行?

  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司令弗拉基米尔·波尔德列夫大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车里雅宾斯克州治安状况良好,居民安居乐业,是俄罗斯犯罪率最低的地区之一,几乎没有什么刑事犯罪事件发生。

  这也许是演习在这里举行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俄军地有关部门为准备这次演习投入了大约20亿卢布的资金,除了修建演兵场的设施外,对当地比较老旧落后的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也得到了很大改善。从切巴尔库尔到雅宾斯克市100多公里的沿途,我看到道路全部整修一新,路边房屋的围栏也都新刷了油漆。

  在车里雅宾斯克市,市民的生活相当闲适散淡。街边的酒吧、餐吧里,坐满了边喝啤酒,边抽烟聊天的男人和女人。在一条最繁忙的步行商业街上,人们三三两两逛街散步,尽情享受着和平时光。不时有衣着"清凉"的窈窕美女经过,总会引起行人关注的目光。

  "反恐"大战即将开始的紧张气息,在这里也可以感受得到。在主要街道的路口,几乎都竖起了有关"和平使命-2007"演习内容的标牌。在著名的"列宁大街",两块"和平使命-2007"的徽标超过了所有商业广告牌的面积。

  为了保障好此次演习,俄罗斯军政当局进行了广泛的民众动员,几乎所有市民都知道演习即将举行的消息。"虽然我无法到现场观看演习,但我会在家里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现场直播。"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说。(新华网特派记者李宣良)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