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举行大规模演习演练应对核弹和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4月30日电 美国国防部、其它政府部门和加拿大政府部门已于4月30日开始举行大规模演习,演习将设想罗德岛遭遇飓风袭击、一枚核装置在美国中西部爆炸,恐怖分子在阿拉斯加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

  数千名美军士兵、州和地方官员将参加这一代号为“警惕哨兵-北部边缘2007”的演习,演习将持续18天。

  美国北方司令部称,这次演习是它所举行的规模最大、情况最为复杂的一次演习,演习设想的情况包括自然和人为灾难,以测试国家应对这些情况的准备程度。驻科罗拉多的北方司令部发言人库查拉克称:“演习的意图是给系统增压。”

  演习的高潮将在下周到来,演习将设想罗德岛遭到了飓风的袭击,一枚当量为10千顿简易核装置在印第安纳州被引爆,州和地方官员、来自三个州的国民警卫队将参加应对这一情况的演练。2000名美军现役士兵也将参加演习。演习在这些危机期间还将假设恐怖分子在阿拉斯加发动了大规模的恐怖袭击,一些袭击活动发生在海上,另外一些袭击活动则与飞机有关。

  库查拉克称,演习将能使参演人员探索应对恐怖分子利用灾难事件活动的方法。库查拉克称:“这些灾难事件是否会使系统不堪重负?军方将赞成部署一只专业化的部队来处理模拟核情况的后果。”(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