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银行职员服务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事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八月六日电 (记者 田冰)定于八月九日至十七日举行的“和平使命-二00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行将鸣枪之际,俄罗斯当地的银行职员也成为此次军演“不穿军装的”参加者。

  作为唯一一家为上合组织成员国此次联合反恐军演提供银行金融服务的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车里雅宾斯克分行的业务高手们被“紧急动员”起来,设网点,学汉语,力争在另一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大显身手。

  该分行公共关系部负责人表示,参加此次军演的成员国官兵、观察人士、记者等均可以在切巴尔库利靶场及驻地银行点兑换现金和国际旅行支票,使用配备的自动柜员机,还可以购买到欧美亚,甚至太平洋岛国的金银纪念币等。

  该银行部门负责人称,除了可以在演习区域直接兑换人民币、美元、欧元以外,银行还专门设立了车载“迷你”银行,装备了最先进的银行技术设备,可以跟随参演部队机动,提供流动式全方位服务,成为名副其实的“战地银行”。

  据介绍,早在今年夏天,储蓄银行就已经开展了人民币兑换卢布业务。为了给外国客人提供优质服务,银行对业务高手进行了各种专门业务培训。通过专门的汉语培训,目前很多银行职员已经学会了用汉语讲“您好”、“请”、“谢谢”等。至于同客户其他较复杂的对话,将通过专门手段解决。

  为了能使银行工作人员与客户更好地沟通交流,银行特意设计了多种语言的专门表格,自动柜员机上也用中文和英文作了使用标示。此外,外国客人还可以享受到登载有各种银行业务种类的广告信息服务,上面还标示出了储蓄银行在当地的各个办公地点和自动柜员机安置地点。目前,在该市的疗养区、军事驻地和商场都可以享受到该银行自动柜员机和业务终端网点服务。

  据悉,演习结束后,这些自动柜员机和业务终端将保留下来,可大大方便当地居民和旅游者。今后,那些要到中国去的当地居民可先到银行兑换人民币;从中国返回的旅行者如果手头还剩有少量人民币,也可到银行兑换成卢布。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是俄罗斯最大的国有

商业银行之一,名列世界五百强之列,俄中央银行持百分之六十以上股份。储蓄银行拥有两万多个分支机构,职员人数超过二十三万五千人。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和平使命联合军演举行首次实装实弹合练

    8月6日北京时间15时,合练正式开始。参演部队先后演练了联合侦察、夺控要点、分区清剿、机动打援、追歼逃敌等5个作战行动……[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