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官员:联合军演有利于促进军队建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9:52 中国新闻网
国防部官员:联合军演有利于促进军队建设(图)
    资料图:每当中方军用专列到达俄方站点时,中俄两国军人对列车进行仔细检查加固,以确保列车安全顺利运行。中新社发 张雷 摄

  中新社车里雅宾斯克八月六日电 (记者 陶社兰)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钱利华少将今天指出,中国军队参加“和平使命――二00七”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像这样成建制、较大规模、携重装备出境参加演习,还是第一次。这对中国军队的建设和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钱利华担任此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方副总导演。他今天在接受访问时说,从二00二年开始,中国军队与周边国家进行了一系列军事演习,在海上也与外国军队进行了搜救演习。这次成建制、较大规模、携重装备出境参加演习,还是第一次。对中国军队来说,是一次对远程投送能力前所未有的一次检验。如铁路输送跨越一万零三百公里,历经十四个昼夜。这种长途运行对官兵身体素质、心理素质、野战生存能力等,都是全面的锻炼。在进入俄境内后,俄方给予了积极配合,为确保铁路输送的完成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条件。

  再如陆军航空兵转场,国产直-九武装直升机是第一次长距离空中转场,他们克服了低云天气、航线复杂等许多从未有过的困难,成功抵达演习地域。实践证明,我们的装备性能是良好的,陆航这支年轻的军种是过得硬的。

  “对中方来说,参加这次演习,是向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军队学习的一次机会。外军在作战理论、战术思想、部队管理方面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优长之处。同时,对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特别是在应对新挑战、新威胁,开展任何形式的防务安全合作,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钱利华说。

  他并称,中国军队积极参加国际军事活动,以新安全观为基础,广泛开展与外军的交流与合作,印证了中国新安全观的正确性。中国军队与外军的交流是友好的,中国官兵走出国门,对于认识世界、了解外军是有好处的。

  钱利华强调,中国始终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坚定不移地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解放军的建设和发展,是开放、透明的,不对任何一个国家构成威胁。中国军队通过近几年的实践,不断地扩大开放和交流,这既是向外军学习,同时也是展示我们自己。他认为,只有加强交流与合作,各国军队之间才能彼此相互了解,加深友谊,建立互信。

  “近几年,随着国家的改革开放,中国军队建设也在不断向前迈进,作战思想、武器装备、部队编成都发生了很大变化。面临新的安全环境,我们有信心、也有足够的手段捍卫国家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钱利华说。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上合军演各国参演部队6日举行实兵合练

    在6日的各国参演部队第一次实兵合练开始前,各方导演部成员将加紧进行研练和研讨,使各方在战术思想、实兵行动以及协同细节等方面能够达成一致……[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