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拟向美采购八艘宙斯盾战舰取悦美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4:08 中国新闻网
台军拟向美采购八艘宙斯盾战舰取悦美国(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的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海军已展开神盾战系军舰的采购作业,这可能是陈水扁卸任前最后一次对美巨型军购。其核心“国防副部长”柯承亨和参谋长陈永康本月赴美与此有关。

  消息指出,由于金额庞大,台湾海军的目标是先买六艘,视情况再追加两艘,单价约六至八亿美元。这笔交易,总价可达新台币一千五百亿元以上,将是已成形的三项军购和F-16战机之外,近年再添的最大笔军事采购。

  目前国际市场上的神盾军舰选择很少,作为大脑神经系统的神盾战系和相配的导弹武器,是美国独门生意。军舰本身大概只有美军现役伯克级驱逐舰和西班牙F-100巡防舰两种选择,但据了解,日本方面有人试图将金刚级驱逐舰的设计透过美国卖给台湾。

  台海军采购计划里所列排水量,是六千至九千吨,适用范围很大。据了解,美国神盾战系相关厂商,还有配用的标准二、三型防空导弹厂商,都确认这次不会“只闻楼梯响”,已安排专人陆续赴台进行细部简报和后续销售联络业务准备工作。

  消息显示,采购神盾战系军舰的秘密作业,由向来被贴上“神盾帮”标签的陈永康负责。由于台湾军方近年习惯违反军购建案程序,常以巧门快捷方式编列预算,本案虽未建案,但随时可“一步到位”,编不上明年预算,后年“绝没问题”。

  《联合报》另发文指出,台海军秘密进行神盾军舰采购作业,一怕潜艇军购案走不下去,二是抢占“国防”预算额度。但扁当局在三项军购和F-16采购都尘埃落定后,再积极推动采购神盾军舰,打的是另种算盘,是要藉持续不断军购,让美国对绿色执政有所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