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用悲情战术求军购支持 换装意在靠拢美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0:02 中国台湾网
台军用悲情战术求军购支持换装意在靠拢美日
资料图:台湾海军购买美国的基德级战舰

  中新网7月4日电 曾因几十次遭封杀而成为笑柄的台军三项特别“军购案”在经过一再“瘦身”后最近终获部分“解套”。香港大公报4日刊出署名“亦雄”的评论文章对军购给出如下总结:“悲情战术”求支持、“换装”为靠拢美日。

  文章指出,6年来,“军购案”数十次在“立法院”遭到封杀成为“国际笑柄”。尽管如此,民进党当局和军方仍不断采取所谓的“悲情战术”和“亲民运动”,让泛蓝阵营在受过如此“教育”的台湾民众面前无法继续像过去那样的硬顶。而屡屡的“悲情战术”和“亲民运动”,使得一向持反对态度的泛蓝阵营也不得不开始酝酿对“军购案”予以区别对待,以防绿营借题发挥。

  文章引述台《全球防卫》杂志对三项特别“军购案”的分析认为,台军所采购的装备有相当强的针对性,对于提升战力有不可小看的作用。更加重要的是,这些装备基本与美国和日本军队相同,这从侧面凸显出台军方试图与美日建立更为紧密的军事联系。

  台湾当局“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在接受采访时就曾强调,台希望在获取反潜机和潜艇装备方面,不仅能得到美国的帮助而且还能得到日本的帮助,他还不排除台方向日本购买二手P-3C反潜机甚至潜艇的可能性。这次“军购案”部分过关,必然让台军高层对谋求美日台军事同盟的热情更加高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