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花费20亿卢布 做好迎接各国参演部队的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 17:47 新华网

  新华网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5日电(记者白瑞雪 李宣良)面包和盐——俄罗斯人迎接最尊贵客人的传统礼物,还有载歌载舞的俄罗斯姑娘和身着盛装的白发老兵…… 前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的各国官兵一走下飞机,就感受到了俄罗斯军方的热情。

  据俄方新闻官伊格尔·科洛什科夫上校透露,这次演习俄方总花费为20亿卢布(约合8000万美元)。从安全警戒到生活设施,俄方高度重视这次演习,在细节上尽显周到与细致。

  为了保障各国参演官兵的安全,俄方加强了安全保卫,仅在通往各国部队驻训的野营村路上,就设立了两道检查哨。所有执行警戒、巡逻、检查的士兵,全部是俄罗斯精锐的空降部队中的特种兵。每个哨点都有六七名士兵,个个荷枪实弹,24小时监视着周围的一举一动。

  “我们没有想到,一切都是新的,”中方参演部队陆军战斗群实兵控制小组成员武子业上校说。

  在联合导演部和联合战役指挥部人员居住的俄军34摩托师295团营区,俄方新建了宿舍楼,配置了

新车,就连输送热水的管道也是刚刚更换的。
装修
一新的房间里,俄方为各国官兵准备了崭新的床单、毛毯、拖鞋和毛巾,工作之余,各国指挥员还可以到新建的标准篮球场、羽毛球场上一展身手。

  野营村里的各项设施配备成套,加油站、变电站、气象站全程提供保障,洗澡间、厨房、卫生所、小卖部、磁卡电话等一应俱全。数百顶帐篷高度功能化,有高大宽敞的居住帐篷,也有提供各种服务的休闲帐篷、服务帐篷。在中方部队居住的营地,所有设施都用俄文和中文两种文字标出。

  夜幕降临,帐篷之间木板铺就的坚实小路上,一盏盏白色的路灯分外璀璨。

  负责后勤工作的俄罗斯军官焦米恩·米哈伊尔说,两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原,俄方以详尽的计划和最快的速度,把这里变成了一个现代化的野营村。“我们已经做好迎接各国部队的全部准备,”他说。

  这次演习中,俄方为各国部队免费提供餐饮和原料。记者看到,野营村的食品仓库里堆放着成袋的面粉、大米和土豆、

西红柿、大白菜等蔬菜,以及大量的高温灭菌牛奶。

  联合导演部驻地和实兵演练场地都开设了新闻中心。在距实兵演习场约500米的“战地新闻中心”里,50台与互联网相连接的电脑供各国记者使用。

  为了方便各参演部队人员的交流,除了军方的翻译外,俄方还从地方聘用了20多名翻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